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北韓揚言發動攻擊 首要目標南韓總統府

2016/2/24 01:16(2/26 16:2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首爾23日綜合外電報導)北韓朝中社今天報導,北韓人民軍最高司令部發布聲明說,從現在起若美國與南韓等敵人有一點小動作,將立刻採取戰鬥行動,第一攻擊目標就是南韓總統府。

南韓聯合新聞通訊社(Yohnap)報導,朝中社的聲明提及韓美下月將進行的「關鍵決斷」(KR)和「鷂鷹」(FE)聯合演習,就此向韓美發出此一警告。

聲明說,北韓人民軍第一攻擊目標是南韓總統府青瓦台和反動統治機關,第二攻擊目標是亞太地區美軍基地和美國本土。

聲明還說,北韓擁有可隨時隨地攻擊美國國土的最尖端攻擊手段,全世界還不曾見識過。

南韓軍方人士對此表示,北韓進行第四次核子試爆和發射長程火箭後,韓美展現出堅定的懲罰北韓意志,北韓今天發佈這項聲明,顯示對此十分在意。目前,南韓軍方嚴密關注北韓動向,保持萬無一失的應對態勢。

南韓國務總理黃教安稍早在國務會議表示,政府各部會應緊密合作,為嚴密防範北韓的局部挑釁、網路攻擊、針對戰略後方的襲擊等挑釁行為做好準備。

南韓國防部長官韓民求則在出席國會國防委員會會議時表示,北韓在去年擴建平安北道鐵山郡東倉里長程飛彈發射場,增加發射架高度,研判可能將發射更大型飛彈。1050224

北韓軍嗆聲:將先制攻擊青瓦台

(中央社記者姜遠珍首爾24日專電)南韓媒體今天引述北韓「中央通信社」報導,北韓人民軍最高司令部發布聲明稱,若美國與南韓執行所謂「斬首作戰」,北韓將立刻對南韓青瓦台採取先發制人的攻擊行動。

南韓「中央日報」今天在頭版報導,北韓聲明提及由於韓美兩國3月將進行的「關鍵決斷」和「鷂鷹」聯合演習,特向韓美發布此一警告。

北韓聲明還說,北韓擁有可隨時隨地攻擊美國國土的全世界不曾見識過的最尖端攻擊手段。

對此,南韓軍方有關官員說,北韓進行第4次核子試驗和發射長程飛彈後,韓美展現出堅定的懲治北韓的意志,北韓發布聲明表明對此十分在意。

報導引述南韓軍方表示,過去韓美聯合軍演之前,北韓也曾一直嗆聲威脅,但這次竟明示攻擊目標等,似乎是想藉此惹火挑釁南韓。目前,南韓軍正在嚴密關注北韓動向,保持萬無一失的應對態勢。1050224

※你可能還想看:
韓美部署戰區高空防衛系統抗北韓 4個關鍵Q&A
南韓總統朴槿惠:北韓核試是對朝鮮半島甚至全世界和平的正面挑戰
北韓11日驅逐開城南韓員工 改為軍事管制區
美在南韓新增愛國者導彈 加強威懾北韓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