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庫德族潛入伊斯蘭國地盤 救出瑞典少女

2016/2/24 02:02(2/24 08:1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伊拉克阿比爾23日綜合外電報導)伊拉克庫德族地區當局今天發布聲明說,庫德族部隊潛入聖戰團體伊斯蘭國(IS)控制的地區,成功救出1名遭誘騙來到中東的16歲瑞典少女。

庫德族地區安全委員會(KRSC)的聲明說,庫德族反恐部隊是在摩蘇爾(Mosul)附近救出這名少女。摩蘇爾是伊斯蘭國在伊拉克的重鎮。

聲明說,這名少女遭瑞典的伊斯蘭國成員誤導,去年前往敘利亞,後來又轉往摩蘇爾。

根據聲明,庫德族當局是應瑞典當局和少女家人要求,協助找到她的下落,並將她由伊斯蘭國手中救出。

聲明說,少女來自瑞典城鎮布羅斯(Boras),她在17日獲救。

聲明未說明確實營救地點,但庫德族安全官員向法新社透露,營救行動其實就在摩蘇爾進行,而非這個北部城市附近,過程中未發生衝突,也沒有逮到任何槍手。

路透社報導,少女目前還在庫德族地區,一旦做好必要安排,將移交給瑞典當局讓她返回家鄉。1050224

※你可能還想看:
全球中央/為何歐洲青年願意前往中東參加「聖戰」?
勇敢作證遭受性侵的慘痛經歷 伊斯蘭國性奴獲諾貝爾和平獎提名
伊斯蘭國小聖戰士僅4歲 外公:希望有人可以把他帶回來
敘利亞停火恐不易成功 9個關鍵Q&A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