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反對併入成大 南藝大學生拉布條

2016/2/24 14:51(2/24 15:3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楊思瑞台南24日電)國立台南藝術大學上百名學生因反對南藝大併入成功大學,今天下午在校方召開行政會議前於行政大樓前集結,拉白布條高喊口號,希望捍衛台灣藝術教育。

「學生不是沒意見,校方假裝沒聽見」、「延退人員退出決策」、「立即召開併校與否意見收集會」。上百名南藝大學生下午集結在學校行政大樓前,拉布條高呼口號,隨後並進入行政大樓,希望將意見表達給參與行政會議的校方人員。

南藝大造型藝術研究所學生鄭翔宇表示,教育部突然在今年總統大選前3天,以最速件命令南藝大於3天內設立「併校窗口」,過程中有許多備受質疑之處。教育部缺乏藝術專業認知,非但未能傾聽藝術文化圈的專業意見,反而一意孤行,引起校內師生與藝文界的不滿。

從成大中文系畢業、目前就讀南藝大造型藝術研究所的學生林亮宇表示,成大是以理工掛帥的綜合型大學,評鑑制度大多是以績效化、數據化的統計方式,來呈現教學或研究成果;但南藝大是藝術教育專業大學,很多科系的教學無法以系統化、量化的方法來衡量創作成果。

林亮宇說,如果南藝大就這樣併入成大,那許多創作類型的學院可能面臨評鑑不良等等很多問題,對台灣藝術教育是不健康且不公平的事。純藝術創作是現在很熱門的文創產業源頭,希望能守護住這樣的教育理念。

南藝大校方指出,對於學生的訴求,在行政會議結束後將會有初步的對外說明。1050224

※你可能還想看:
政大台科大有意合校 台大系統不受影響
政大台科大有意合校 師生感意外
台科大政大談併 教部:要顧高職升學權益
國立大學僅18校學生數破萬人 教育部鼓勵合校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