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鴻夏戀需送投審會審查 史上最大對外投資

2016/2/25 16:12(2/25 22:0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巧雯台北25日電)鴻夏戀成局,經濟部投審會執行秘書張銘斌今天表示,未來這件投資案還需送至投審會審查,預計文件齊備後1至2個月內審查完成,這也是歷年來最大筆對外投資案。

夏普今天上午召開董事會,同意接受鴻海(2317)的紓困方案,而鴻海集團對夏普提出的重整方案,規模達到7000億日圓。

張銘斌指出,待投資人提出申請後,投審會將依照國外投資審核辦法審理,原則上會將資料送至工業局、中央銀行、金管會、財政部、國發會等相關單位審查,待各單位意見回覆後,再提到委員會議審查。

由於鴻海入股夏普案件也曾向投審會遞件,但後遭投審會退件,張銘斌解釋,當時因夏普股價腰斬,因此審查時曾要求鴻海就入股價格合理性進行說明,但鴻海一直無法清楚交代,因此才退件。

張銘斌以明基公司為例,過去投資德國西門子,曾造成國內母公司一蹶不振,因此希望國內公司對外投資時,在財務方面能進行審慎評估。

張銘斌認為,由於鴻海過去已有經驗,「這次應該會準備充分一點」,待投審會收件後,若文件齊備,預計1至2個月內完成審查,這將是歷年來最大筆對外投資案。1050225

※你可能還想看:
鴻夏戀成定局 夏普聲明:鴻海提4保證
鴻海7000億日圓收購夏普 台經院:有助抗紅色供應鏈
美媒看鴻夏戀:日知名品牌罕落外人
鴻夏戀傳捷報 鴻海夏普蘋果鐵三角抗韓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