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eTag收停車費 柯文哲:咬緊牙關被罵

2016/2/26 12:59(2/26 18:1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麗芸台北26日電)台北市停車收費擬採eTag或悠遊卡收費,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說,每人須負公民責任,「不然就民粹到頭了」,要求台北市交通局兩個月內擬出方案,以「公共運輸、共享交通」優先。

柯文哲上午出席「交通會報105年第2次會議」,會中進行警察局交通執法專案成果報告、幼童專用車駕駛和隨車人員研習及攔查計畫、停車場設備優化成果、機車路權與安全策略實施規劃等。

會中討論到未來將運用eTag停車收費、路邊即時開單繳費和手機支付等發展方向時,柯文哲提到,悠遊卡就是第三方支付,但他覺得悠遊卡公司爭取獲利決心不夠強,否則一年早就獲利好幾倍了,且應積極推記名制。

他還說,未來停車若採用eTag收費免扣錢,但若手開單就需收取手續費新台幣200元,幾次後民眾就會去買eTag,行政有時是一種決心,起初會罵,但久了就過關,並舉之前刪除重陽敬老金為例。

柯文哲表示,「就咬緊牙關給他罵」,等民眾乖乖改用eTag和悠遊卡繳費後,也就過關了,政治有時需要決心,除非是方向錯了就沒辦法。

「要讓民眾覺得有國民恥辱感,使其意識到不繳費就是落後國家國民」,柯文哲說,國家要有公平正義,就像逃稅者覺得自己很聰明是不對的,像西歐國家搭車少有檢票口,但逃票者都是中國人,他自覺丟臉丟到家。

他指示,若全台車輛都裝eTag,管理多方便,戰略上永遠要往前跨一步,並要求交通局兩個月內訂出相關方案。

話鋒一轉,柯文哲提到台北市年前交通堵塞,也是個和市民溝通的機會,民眾抱怨交通塞又路邊違停、不守規定,要買車又不願共享、自備車位,不能說什麼都要,又嫌交通不好。

「共享汽車是個減量方向,若要買車又不願共享,那就用價格對付你(民眾)」。柯文哲表示,要得到方便服務,每個人就要負起公民責任,「不然就民粹到頭了」,台北市要更嚴格實施路邊停車收費和取締。

台北市交通局表示,私地路邊停車收費有部分法律問題,正和法務局商談,近日將上呈報告;eTag收費部分也將盡快研議做法,若確定後將送議會。1050226

※你可能還想看:
掌握北市車流 柯文哲要借助eTag
北市塞車被嚴厲批評 柯文哲:不是壞事
內湖擬採高乘載 柯文哲:還在研究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