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頂新旗下正義黑心油案 油商判5年10月

2016/2/26 10:42(2/26 11:5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朝福高雄26日電)正義黑心油案,高雄地院今天宣判,販賣飼料油給正義的油商何吳惠珠判徒刑5年10個月;仲介油商林明忠4年2個月;正義總經理何育仁8個月;採購副課長胡金忞4個月。全案可上訴。

正義公司103年被控於食用油摻雜飼料油,販賣給691個通路商,高雄地檢署偵辦,全案於民國103年10月30日依詐欺取財罪嫌及違反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起訴。

高雄地方法院審結,今天宣判,合議庭法官依違反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判處何育仁有期徒刑8個月;販賣飼料油的裕發油脂公司董事長何吳惠珠5年10個月,裕發罰款新台幣600萬元;仲介油商林明忠4年2個月,連帶追繳犯罪所得447萬多元;正義負責採購的副課長胡金忞4個月,得易科罰金;其他被告無罪。全案可上訴。

判決書指出,裕發公司何吳惠珠與仲介油商林明忠將來源不明、有害人體的豬油,攙雜其他油品,販賣給正義公司,不法獲利達1300萬元,並隱瞞裕發公司的售油資訊。

判決書表示,何育仁及胡金忞向裕發公司採購時,疏未要求供應商出具品質來源切結保證書,也未要求確切的原料來源證明,向裕發購入有害身體的油品供正義公司精煉成各式食用豬油,2人顯有過失。

另外,向越南大幸福公司進口的食用油,因檢方無法舉證它的來源及本質上有危害人體健康之虞,這部分判無罪。

正義公司其他5名採購人員,因檢察官無法舉證有犯罪故意,且正義所購買的原料豬油,並沒有顯然低於市價,因此判無罪。1050226

劣油案總座被判刑 正義:公司是受害者

(中央社記者韓婷婷台北26日電)頂新集團旗下正義公司被控將飼料油摻入食用豬油販賣,總經理何育仁判8個月,而法官認為正義公司是被騙誤購劣油,判無罪,正義初步回應,公司真的是受害者。

頂新集團旗下正義公司被控將飼料油摻入食用豬油,販賣給691個通路商,總經理何育仁等3人被檢方依違反食安法、詐欺取財罪起訴,高雄地院今天上午依「食品衛生管理法」判何8月徒刑、正義公司採購胡金忞4個月、正義供貨油商林明忠依詐欺等罪判4年2月,正義上游公司裕發負責人何吳慧珠判刑5年10月,10月部分得易科罰金,裕發另判罰金600萬。

至於正義公司,法官認為正義是被騙誤購劣油,判無罪。

對此今天的判決,正義表示,公司並不知道所收購的原料油有遭上游的供應商攙偽假冒行為,顯示正義公司不是先前社會認知有黑心蓄意的犯罪行為,而是受害者。1050226

※你可能還想看:
頂新製油逃漏稅 魏應充認罪願捐1億
買台灣油杉 魏應充魏應交法院報到
正義劣油源 鑫好竟是一人公司
正義油品吳念真曾代言:與我何干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