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柯文哲為何騎單車不出席228?原來是這樣

2016/2/27 21:20(2/27 21:2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27日電)台北市長柯文哲今明兩天展開「一日雙塔」,不出席明天228活動。洪智坤今天在臉書上表示,如果柯文哲出席活動,一定又情緒崩潰而涕泗縱橫,不如以汗水取代淚水走出悲傷情境。

柯文哲明天不出席台北市政府和台灣國家聯盟合辦的228事件紀念活動,前考試院長姚嘉文今天表示「不滿意」,柯文哲代表整個市政府,當年「台北死那麼多人,他怎麼可以不來」。

洪智坤晚間在臉書上說,昨天下午,距離挑戰一日雙塔出發前12小時,柯文哲找他去市長室。「ㄟ洪智坤我跟你講吼,今年228的講稿…咳…」柯習慣以咳嗽壓抑哽咽,「我知道他的哭點又來了」。

「唉!我想到我的祖父…」柯文哲根本講不下去,站起來一時又找不到面紙,在狹窄的辦公室裡繞圈踱步再坐下來,空氣頓時凝結。洪智坤說,他不擅於安慰人,只好半嘲諷化解尷尬跟他說「你後日在鵝鑾鼻燈塔前的演講,麥擱哭尬咪咪冒冒」。

洪智坤說,去年的228,柯文哲第一次以台北市長和受難者家屬的雙重身分,出席中樞紀念儀式。事前柯文哲很慎重地和他琢磨的文稿內容,卻因為數度的痛哭失聲而幾乎無法唸完,隨扈遞了幾次面紙還是擦不乾淨淚水與鼻涕。

他說,儀式結束後,柯文哲喃喃自語:「我不要再參加同樣的活動了,這樣每年哭、一直哭也不是辦法。」然後柯文哲說起往年的228,柯爸爸柯媽媽參加追思活動總是悲傷哭泣,常常讓他手足無措不知道該如何安慰。

洪智坤指出,許多人難以理解柯文哲騎單車挑戰520公里「一日雙塔」的原因,也有些人無法諒解他「為了騎單車而不出席228紀念活動」這件事。

他表示,如果柯文哲明天在台北出席活動,一定又再次情緒崩潰而涕泗縱橫,不如以汗水取代淚水走出悲傷的情境,從肉體的磨難尋求靈魂重新的救贖。

洪智坤問柯文哲520公里是否可以騎完?柯說:「阮阿公在天頂應該會看顧我」。1050227

※你可能還想看:
棄社子島擇一日雙塔 里長批柯文哲作秀
柯文哲挑戰一日雙塔 專家:強度高別模仿
eTag收停車費 柯文哲:咬緊牙關被罵
民調首跌破70% 柯文哲:跌破65%再收斂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