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提兒少津貼惹議 葉宜津:先撤修正再提

2016/2/29 12:48(2/29 13:3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俊華台北29日電)民主進步黨立委葉宜津日前提案,針對未滿18歲少年及兒童每月擬發放新台幣3000元津貼。但提案遭外界批評是錢坑法案,葉宜津今說,會先撤案,待修正後再提出。

為因應少子化,葉宜津提出「兒童及少年扶養津貼草案」,只要家中有未滿18歲的少年及兒童,每月可領新台幣3000元津貼。她強調,這不是社會福利制度,是因應人口政策提出的方案。

葉宜津上午在臉書貼文表示,非常遺憾她的提案被一些不了解的人批評為腦殘、秀下限的提案,但其實育兒津貼在歐洲許多國家早已行之有年。她說,法案的立法過程,是需要不斷的討論與溝通,為了不讓願意幫她連署的委員同仁困擾,她決定在院會中先撤案,修正後再提出。

依人口統計資料推估,草案1年所需經費高達1455億6000萬元,遭外界批評這是政策買票的錢坑法案。葉宜津說,育兒津貼的服務對象,現在都沒有選舉權,甚至沒有發語權,「至於錢坑,我不接受」。她認為,提升出生率可以帶來人口紅利,從總體經濟、長遠來看,絕對划算。

葉宜津接受中央社記者訪問時表示,這項提案成功開啟大家討論是好事,如果只是經費問題,那可以討論,既然已經成功引起各界關注,她認為應該是要有作為的時候,首先會召開公聽會,聽取各界意見。

葉宜津表示,像是育兒免稅額和托育補助等其實都應該做。她也說,這不是只有津貼,而是人口政策,希望可以改善育兒環境,所需預算要考慮到國家整體財政狀況,至於發放金額和年齡,以及是否要排富等,希望專家學者和台灣人民都可以理性面對這個問題、理性地來討論。1050229

※你可能還想看:
綠委提兒少津貼 陳威仁:民進黨應做整體考量
孩子愛問「學那個要幹什麼」?你該這樣回答
兒少不得超時用電子產品 情節嚴重者處罰父母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