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腦筋急轉彎獲奧斯卡 分鏡師來自台灣

2016/2/29 13:31(2/29 14:0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鄭景雯台北29日電)皮克斯動畫「腦筋急轉彎」奪得第88屆奧斯卡最佳動畫片,故事分鏡師是道地的台灣人張永翰。喜歡說故事的他,從企管科畢業後到美國讀動畫,進入皮克斯動畫工廠,人生大轉彎。

第88屆奧斯卡金像獎今天在美國舉行頒獎典禮,皮克斯動畫「腦筋急轉彎」毫無意外地獲得最佳動畫片,片中以細膩逗趣手法呈現嚴肅的「腦海」運作,博得好評。

不過片中也蘊藏著台灣人的才華,故事分鏡師張永翰來自彰化員林,他從五專企管科畢業後,到美國攻讀動畫,在30歲這年踏進皮克斯動畫工廠,人生從此大轉彎。

當年棄商學畫違背父親意願,如今在皮克斯作品中以情書的概念描繪親情,張永翰珍惜進入皮克斯的幸運機會,有了天分也不輕忽藝術基礎概論,堅持「提升實力,等待機會,培養過人的耐性」才能過關。

張永翰進入皮克斯3年多,參與「腦筋急轉彎」創意發想的部分,一路看著電影從無到有,從腦科學的角度出發,以五感情緒快樂、憂愁、厭惡、恐懼和憤怒為主角,把看不見的「腦」情緒搬上大螢幕,觀眾又笑又淚。

張永翰見證皮克斯製作一部作品的流程,分工細緻令人驚嘆,看到皮克斯對專業的尊重、人才的培育,值得台灣有心發展動畫事業的人借鏡。

張永翰去年回台灣為「腦筋急轉彎」宣傳時,正逢八仙塵爆事件,也親手繪圖為「八仙樂園」的傷者加油打氣。1050229

※你可能還想看:
奧斯卡第88屆完整得獎名單看這裡
奧斯卡非裔主持人 開場大談太白爭議[影]
奧斯卡紅毯星光四射 女星爭豔超吸睛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