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美對IS發動網路戰 為最後攻擊奠定基礎

2016/3/1 04:22(3/1 07:3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華盛頓29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國防部領導層今天表示,美國正對敘利亞和伊拉克境內的伊斯蘭國(IS)組織發動網路攻擊,同時新近部署的突擊隊也執行了秘密地面任務。這是美國不動聲色擴大行動的最新跡象。

國防部長卡特(Ash Carter)說,網路攻擊的目的在防止伊斯蘭國號令其部隊,尤其是對敘利亞境內的攻擊;而美方希望加速進行對伊斯蘭國的網路戰。

卡特在國防部記者會中說:「我們使用的是新方法,有些方法會令人料想不到。」

參謀首長聯席會議主席鄧福德(Joseph Dunford)表示,網路攻擊有助於為最後的攻擊作戰奠定基礎,以便從伊斯蘭國手中收復伊拉克摩蘇爾市(Mosul)。

卡特和鄧福德分別是美國國防部最高層的文職和軍職官員,他們都指出,這種攻擊的目的是使好戰分子的網路超載;但兩人都不願談論細節。

卡特並透露,美國所謂的「目標標定遠征部隊」(ETF )已經在現地作戰。

他說:「目標標定遠征部隊已經就位,現已投入作戰。我預期,在我們加速作戰行動中,這是非常有戰力的部隊。」1050301

※你可能還想看:
對抗惡勢力 英國發展網路攻擊能力
伊斯蘭國不怕英美聯軍 只怕1個國家
殲滅伊斯蘭國行動 哪4個國家最關鍵?
伊斯蘭國如何崛起?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