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拒絕替FBI解密手機 紐約法官判蘋果勝訴

2016/3/1 10:40(3/1 12:3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曹宇帆洛杉磯29日專電)蘋果公司(Apple)拒絕替美國聯邦調查局(FBI)解密手機以調查毒販的官司,美國聯邦法官今天宣判,蘋果公司無需提供辦案協助。

紐約布魯克林聯邦法官奧倫斯坦(James Orenstein)判決,蘋果公司無需協助聯邦檢方解密毒品仲介的手機。他說,審視案情與雙方的爭議點後,總結沒有任何因素可迫使違背蘋果公司自己的意願,協助政府部門辦案。

由於不久前,加州法官曾判決,蘋果公司應配合FBI,解密加州聖伯納地諾槍擊案(San Bernardino)凶嫌手機以協助偵辦,蘋果公司拒絕配合,因此紐約法官的宣判備受矚目。1050301

iPhone解鎖之爭 蘋果贏得關鍵判決

(中央社舊金山29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紐約地方法官今天裁定,警方要求蘋果解鎖一名毒犯的iPhone時,已逾越了法律規定。

這起判例將有利於蘋果(Apple)槓上美國政府的另一起類似案例。蘋果拒絕協助美國政府解鎖一名凶嫌iPhone,以利偵辦去年12月加州聖伯納地度諾槍擊案後,雙方就上演大鬥法。

美國紐約地方法官奧倫斯坦(James Orenstein)在一份多達50頁的意見書中說,執法單位無權要求蘋果解鎖手機。

據法院文件,美國聯邦緝毒局和美國聯邦調查局(FBI)要求法院下令,迫使蘋果協助解鎖2014年6月查獲、販運冰毒嫌犯的iPhone。

美國政府欲尋求「全令狀法案」(All Writs Act),迫使蘋果解鎖毒販手機,在加州槍擊案,美國政府就援引此法向蘋果施壓。該法案賦予執法機關廣泛權限。

奧倫斯坦拒絕下令,強迫蘋果解鎖手機,並表示這樣做違反憲法,而這個問題應交由國會處理。

奧倫斯坦的裁決設下先例,但主審加州槍擊案的法官不受制於此一判例。1050301

※你可能還想看:
法官諭令解鎖iPhone 蘋果重量級律師:打開隱私議題「潘朵拉盒子」
拒絕替FBI解鎖凶嫌手機 傳蘋果研發新系統阻解鎖iPhone
蘋果拒解鎖槓上美政府 祖克柏同情庫克
川普喊抵制蘋果 直到協助破解凶嫌手機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