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共和黨前總統候選人羅姆尼稱川普是騙子

2016/3/3 23:5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華盛頓3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共和黨目前聲勢領先群倫的總統參選人川普,今天遭到共和黨前總統候選人羅姆尼嚴詞抨擊,羅姆尼直稱房地產大亨川普是騙子,並呼籲共和黨人為了黨和國家著想,擯棄川普。

羅姆尼(Mitt Romney)預定台北時間4日凌晨零時30分在猶他州首府鹽湖城(Salt Lake City)發表演說。

根據媒體事先取得的演說摘要,68歲的羅姆尼將直稱川普(Donald Trump)是「騙子,詐欺分子」,正在「欺騙美國大眾」。

根據美聯社取得的演說摘要,羅姆尼表示,川普在7月共和黨大會獲得提名,將使民主黨希拉蕊(HillaryClinton)贏得總統大選。

羅姆尼也表示,川普「沒有擔任總統的氣質和判斷力」。

羅姆尼在2012年總統大選敗給尋求連任的歐巴馬後,一直保持低姿態。他曾考慮參加2016年選戰,但是最後決定國家需要新的領導人。

路透社報導,熟悉羅姆尼思維的消息人士表示,他在與朋友和盟友私下交談時,對川普可能獲得共和黨提名表達與日俱增的關切。

川普在一連串推特推文中貶抑羅姆尼,包括「我不是羅姆尼,他不知道怎麼贏」。

越來越多共和黨領袖挺身「擋普」,許多川普的支持者視這些人為體制內人物。105030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