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北韓發射數枚短程飛彈 抗議聯合國制裁【更新】

2016/3/3 10:01(3/3 14:0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姜遠珍首爾3日專電)南韓國防部當局今天表示,北韓於今天上午10時(台北時間9時)左右,從東海岸的江原道元山朝向東海(日本海)發射了數枚短程飛彈。

南韓聯合新聞通訊社指出,南韓國防部當局表示,這可能是北韓針對聯合國安理會通過對北韓制裁新決議的一種抗議表態。1050303

抗議聯合國制裁 北韓發射9枚短程飛彈

(中央社記者姜遠珍首爾3日專電)南韓國防部今天表示,北韓於今天上午10時左右,從東海岸的江原道元山朝向東海(日本海)發射了8至9枚短程飛行物,南韓軍方研判北韓可能是發射短程飛彈或是砲彈。

據悉,今年以來,北韓發射短程飛行物尚屬首次。

南韓聯合新聞通訊社引述南韓軍方表示,這可能是北韓抗議聯合國安理會今天通過對北韓制裁決議的行動。南韓軍方負責人表示,南韓正在就北韓短程飛行物的具體情況進行分析,南韓軍正在密切關注相關動向。

北韓今天發射的短程飛行物的飛行距離約為100多公里,南韓軍認為北韓發射的可能是短程飛彈,或為動用300毫米口徑多管火箭砲發射的砲彈。

南韓軍方負責人表示,由於北韓發起新一輪挑釁的可能性較大,因此,南韓正在密切關注北韓軍的動靜。

聯合國安理會於紐約當地時間2日,一致通過關於北韓問題的第2270號決議,這是安理會為應對北韓1月6日進行第4次核子試驗和2月7日發射長程飛彈而通過的聯合國70餘年歷史上最強而有力的非軍事制裁決議。1050303

※你可能還想看:
安理會通過對北韓制裁決議 20年來最嚴厲的制裁內容是什麼?
「若美國南韓有小動作」北韓揚言發動攻擊 首要目標南韓總統府
韓美部署戰區高空防衛系統有何用處 4個關鍵Q&A讓你懂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