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北車站4字招牌 北市建議不要再掛

2016/3/3 19:51(3/3 22:2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麗芸台北3日電)北門地區廣告物管理查處計畫分三階段處理。台北市副市長林欽榮今晚表示,公共建物不需用文字表述,希望台北車站屋頂的「台北車站」4字招牌不要再掛,可用台鐵LOGO取代。

台北市都發局今天表示,有關北門地區廣告物管理查處計畫,北市建管處已簽報台北市長柯文哲核定,將分三階段處理。

首先,第一階段針對北門南側重要景觀沿街面破損廢棄、嚴重影響市容觀瞻的廣告物進行查報拆除,經查共有5處,已於1日完成拆除。

其次,第二階段就北門周邊地區,規模尺度不合法令規定的廣告物(經查計20處),逐案發函通知限期7日內改善,屆期未改善者將依「台北市廣告物管理自治條例」裁罰新台幣6000元並強制拆除,現依計畫執行中。

第三階段則配合北市府2日公告「北門地區設置廣告物都市設計審議範圍」,就管制區域全面進行違規廣告物查處,後續將通知限期改善並依法處理。

林欽榮晚間接受媒體聯訪時提到,北車現正進行屋頂整修,但希望台鐵局長「台北車站4個字的招牌不要掛上去」,可以台鐵LOGO取代,公共建物就不應用文字表述,盼台鐵可用美學概念來幫助北市府,並直說「台北車站」4字招牌有違都發局廣告物規劃。1050303

台鐵:台北車站招牌只掛屋簷南北側

(中央社記者汪淑芬台北3日電)台北市政府希望台北車站屋頂的「台北車站」招牌別再掛。台鐵說,台北車站屋頂整修中,未來「台北車站」4字只掛在屋簷南北側。

台鐵局長周永暉說,台北車站屋頂預計6月可整修完成,整修前就已從建築美學考量,決定將車站招牌減量,原本屋頂四面都有的「台北車站」招牌不會再掛。

他表示,屋簷部分的招牌,取消東、西側,保留南、北側,字體也會配合建築形式,請書法大師重新題字。

周永暉說,未來「台北車站」招牌有台鐵的LOGO及中英文,英文部分已與台北市政府溝通過,用「TAIPEIMAIN STATION」取代原本的「TAIPEI RAILWAY STATION」,至於字體與懸掛方式,也會與台北市政府討論。1050303

※你可能還想看:
柯文哲:台北缺城市美學
2017跨年點亮西區3古蹟 北門成大燈籠
蔣勳盛讚北門重現 鼓勵記錄台灣之美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