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傳金正恩下令軍方 準備隨時動用核武

2016/3/4 06:41(3/4 08:2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首爾4日綜合外電報導)南韓聯合新聞通訊社(Yonhap)報導,北韓領導人金正恩今天下令軍方,要作好準備隨時動用核子武器。

報導說,根據朝鮮中央通信社,金正恩也表示,北韓將調整軍事態勢,以備發動先制攻擊。

南韓軍方人士表示,金正恩曾視察軍方試射新型多管火箭發射器,並下令「迅速」部署這種可以攻擊南韓重要軍事目標的武器系統。1050304

金正恩指示軍方 隨時先發制人動用核武

(中央社首爾4日綜合外電報導)北韓領導人金正恩下令軍方,要「隨時」準備好動用核武,以備先發制人。聯合國安全理事會再對平壤施加嚴厲制裁後,金正恩言談更加強硬,其實並不讓人意外。

法新社引述北韓中央通信社報導說,金正恩表示:「我們必須準備好,要能隨時發射核彈頭。」金正恩也警告,分裂的朝鮮半島情勢危殆,北韓必須改變軍事策略,以備發動「先制攻擊」。

每逢緊張情勢升高,北韓幾乎都會有這種好戰的措辭。

北韓雖然擁有小量核彈頭,但專家對於這些彈頭能否裝載到飛彈發射系統,看法並不一致。

根據中央通信社,金正恩是在昨天視察新型多管火箭發射器試射時,發表上述談話。在那之前數小時,聯合國安理會才一致通過決議案,要懲罰北韓近來的核試爆與發射長程火箭。(譯者:中央社鄭詩韻)1050304

※你可能還想看:
北韓氫彈試爆 五大問題一次看懂
安理會通過制裁北韓草案 20年來最嚴厲
韓美部署戰區高空防衛系統 4個關鍵Q&A
北韓核試飛彈研發大事記看這裡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