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政大學生抗議228海報被撕 副學務長道歉

2016/3/4 17:09(3/4 17:4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至中台北4日電)政治大學學生社團野火陣線2月26日在校內貼二二八宣傳單,與校方人員爆發衝突,超過百位學生今天聚集抗議,政大副學務長蔡炎龍出面道歉,但學生認為他不能代表校方立場。

政大野火陣線2月26日在圖書館蔣公坐像、風雨走廊張貼二二八傳單、海報,內容主要敘述二二八罹難者生平,遭到教官和校警隊阻止,雙方一度在現場對罵。

校方事後說明,學生團體在風雨走廊張貼傳單不需申請,但要註明張貼日期、張貼單位或社團名稱等,野火陣線違反規定,才會將海報撤掉。

野火陣線今天下午在圖書館前召開記者會,大喊「政大戒嚴」,提出3個具體訴求,包括校方道歉、撤除校內蔣中正銅像、教官退出校園等,多位政大教師到場聲援,民主進步黨立委蔡培慧也現身支持。

野火陣線抗議時,有兩位持不同立場的民眾發言嗆聲,認為學生舉動太過「政治化」,在場聲援的教師好言相勸,雙方沒有進一步衝突。

隨後政大學務處與學生在行政大樓協商,副學務長蔡炎龍出面公開道歉,指當天教官沒弄清楚海報張貼規定,才會與學生衝突。

然而蔡炎龍說,學務處是主管單位,所以由他出來說明,不代表校方,這一席話引起野火陣線不滿,希望有更高層級的代表出面回應。

政大主任秘書王文杰稍晚接受電話採訪表示,風雨走廊海報是學務處的主管事務,「副學務長當然代表校方。」他也提到,當天在風雨走廊撕下海報的教官,事後感到非常自責。1050304

※你可能還想看:
政大撕毀228傳單 前校長、教育部長吳思華怎麼看
歷史課本的歷史 50年來高中生怎麼學228
政大台科大想婚 政大:無既定時程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