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機場捷運通車 交通部:至少還要半年

2016/3/4 15:17(3/4 16:4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汪淑芬台北4日電)交通部今天下午舉行記者會說明機場捷運最新進度,估計機捷要通車,至少還要等6個月。

交通部次長曾大仁首先對機捷無法達成去年向外界公布的今年3月底通車目標,向社會致歉。

交通部高速鐵路工程局估計,6個月時程包括1個月營運前運轉測試及穩定性測試,3個月模擬演練,2個月初勘及履勘。

這6個月估算,是以系統穩定且安全無虞為前提。1050304

交部不再押機捷通車時程 估算可能年底

(中央社記者汪淑芬台北4日電)交通部今天下午召開記者會,說明機場捷運最新進度,但不再明說通車時程,根據高鐵局的作業估算,可能是年底。

機場捷運確定無法3月底通車,已是第6次延宕,交通部次長曾大仁今天在記者會一開始,就率高鐵局長胡湘麟等人鞠躬致歉。

胡湘麟說,機場捷運機電系統中,包括直達車與普通車的平均速率,直達車行車時間、最小班距,都還未達合約標準,多次要求承包商日本丸紅公司及號誌供應商西門子修改軟體改善,還透過外交部請日本政府協助督促。

丸紅直到昨天才派高階主管來台,並向高鐵局承諾,列車速度改善等問題,6月底可解決。

胡湘麟說,先前為了機場捷運能早日通車,曾洽廠商及未來將接手營運的桃園捷運公司研議,在列車速度改善未完成前,先依測試結果辦模擬演練及通車營運,並在通車後持續改善至合約要求標準才驗收。

不過,高鐵局與桃園捷運公司一直未能達成共識,桃捷公司要求一定要達到系統穩定後才做模擬演練。

根據高鐵局的作業流程,列車車速6月底改善完成後,還要會同桃捷公司辦理未完成的6項營運前運轉測試含穩定測試(1個月),之後由桃捷公司辦理模擬演練(3個月),確認系統安全無虞後,再依法辦理初勘及履勘(2個月)。

估算機捷可能要到年底才可能通車,不過,交通部及高鐵局對通車時程不回應,表示彈性空間很大,高鐵局負責技術問題改善,通車時程由桃捷公司決定。

交通部強調,機捷安全絕無問題,現在只是做提速改善,若模擬演練可以平行進行,通車等待時程可望縮短,有待高鐵局與桃捷公司再溝通協調。1050304

※你可能還想看:
機場捷運何時通 中央地方缺共識
機場捷運通車有哪些變數?桃捷曾點名7大項
機場捷運首度曝光 沿途風情搶先看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