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3月5日台灣各報頭條速報

2016/3/5 07:1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聯合報:台版「放牛班的春天」 少輔院孩子靠管樂逆轉人生

(中央社網站)聯合報5日報導,43個曾因吸毒、殺人未遂等刑案,進桃園少年輔育院接受感化教育的孩子,因為獄方用「樂教」取代「獄教」,去年起培訓他們從零開始學管樂,每天苦練7、8小時。他們闖進全國學生音樂比賽團體決賽,4日和建中、師大附中等名校一較高下,同獲特優,堪稱法國電影「放牛班的春天」台灣版。

中國時報:美航母打擊群航南海 中艦追蹤

(中央社網站)中國時報5日報導,美國海軍3日證實核子動力航空母艦「史丹尼斯號」(USS John C. Stennis)打擊群已進入南海之後,「史丹尼斯號」官方臉書網頁4日貼出艦上人員在南海的實地報導指出,該打擊群於南海執行例行任務時,有多艘中國人民解放軍的船艦跟在四周。

蘋果日報:Selina阿中離婚 自責沒做好賢妻

(中央社網站)蘋果日報5日報導,Selina(任家萱)剛突在臉書宣布和張承中離婚,2人突結束4年多婚姻,讓不少粉絲相當錯愕,她也在臉書發表聲明,希望大眾諒解。阿中隨後也在臉書表示因了解對方而在一起,因珍惜彼此要離婚,還說「失敗的婚姻,我應負最大的責任」。兩人一起度過Selina遭火吻最痛苦的時期,最終仍無法攜手到老,消息一宣布網友都震驚與不解。Selina所屬的華研回應:「公司是農曆年後被告知此事。公司和Selina的相處如家人一樣,對人生中的重大決定都給予支持,不管生活有什麼變化,都會做她最大的後盾與她一起渡過。」

自由時報:中國開兩會 美航母戰鬥群進南海

(中央社網站)自由時報5日報導,中國本週召開兩會,美國海軍3日證實,2月起部署在西太平洋的「史坦尼斯號」(USS John C. Stennis)航空母艦戰鬥群已在1日抵達南海,執行例行巡邏任務。加上第七艦隊旗艦「藍嶺號」(USS Blue Ridge)也正在南海,將前往菲律賓進行訪問,這是美國近期在該區最大規模的軍事行動,彰顯美國捍衛南海航行自由的決心。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