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灣燈會閉幕 濃霧攪局煙火不見影

2016/3/6 23:37(3/7 01:4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卞金峰桃園6日電)台灣燈會今晚圓滿閉幕,典禮中播放影片感謝燈會幕後英雄,施放8分鐘煙火秀及主燈秀,邀請幕後英雄及家人上台,相當感人,但因濃霧攪局,煙火秀的效果不太理想。

今天晚間閉幕典禮,由國立台灣戲曲學院率先進行表演,典禮隨後展開,主辦單位邀請在燈會期間默默付出的「燈會英雄」參與,包括志工團體、警察民防、消防人員、保全人員、醫護人員、維修師傅、清潔人員、運將司機、導覽解說員、表演人員及花燈師傅等,也請他們的家人在主舞台區,接受大家的掌聲鼓勵及謝謝,

另外,主舞台、億光及青塘園等6處螢幕同時播放「燈會英雄」影片,感謝他們的付出,同時用雷射打出「感謝」字樣。

其中,幕後團隊代表日籍志工澤木直美來自日本名古屋,現就讀中原大學化工系二年級。她這次在燈會中擔任服務志工,她說原本是要來看燈會,沒想到有志工招募,她就參加了,真的很高興,台灣燈會真的很美。

鄭文燦說,台灣燈會27年來第一次在桃園舉辦,這是一場非常難忘、非常成功的燈會嘉年華,今天這個不一樣的燈會就要畫下完美的句號,大家心中都有滿滿的回憶、滿滿的不捨。

他表示,這次的燈會,有科技與文化的結合、有傳統與現代的結合、有在地與國際的結合,這次的燈會很多的地方讓大家處處充滿驚喜、處處充滿創意、處處充滿巧思。

他又說,這次的燈會,大家看到了在桃園青埔便捷的交通,也看了燈會完善的設施,更看到了燈會貼心的服務,還有看到了燈會當中,所有工作人員和志工伙伴友善親切和熱情。這些燈會的無名英雄,要藉大家的手給他們鼓勵和肯定。

他相信燈會不只是燈會,燈會表達了台灣的科技夢想、表達了桃園的在地特色,也表達了多元文化,甚至台灣這塊土地的資產。

他想,今年的燈會應該是把台灣燈會推到一個歷史高峰,過去他常常要完成不可能的任務,這次他要感謝團隊跟所有參與的志工伙伴,大家一起完成了不可能的任務。

他指出,燈會創造了150億元的經濟效益,也是台灣展現魅力,桃園展現城市特色的燈會,這次燈會,是桃園人,政府與民間共同努力的結果,這是桃園共同的記憶和驕傲,希望台灣燈會之後,新的桃園可以站在歷史的起點上,大家一起努力。

隨後,桃園市長鄭文燦與交通部觀光局長謝謂君及澤木直美共同在瑜珈球上簽名,瑜珈球是組合出「科技新世界」燈區的最重要元素,在科技世界燈區的科技雲,不管是發光或投影或造型,都是透過2000多顆瑜珈球所串接出來,象徵台灣燈會科技與夢想願景,更代表雖然是小小的元素,但卻曾經在此發光發熱展現夢想。

最後一場主燈秀後,呈現閉幕式煙火秀,以「薪火相傳」為主題,特別設計彩色奧林匹克運動會五環煙火,象徵桃園各族群融合意境,總計2100發高空煙火及2568發特效煙火,長達8分鐘煙火秀,為今年台灣燈會劃下溫暖圓滿句點。105030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