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貨貿協議已談完?經濟部:怎麼可能

2016/3/6 12:51(3/6 13:0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林孟汝台北6日電)兩岸貨貿協議攸關我國競爭力,大陸官員今天突然說「已經談完啦」,不過,我方官員斬釘截鐵說「還早、怎麼可能已經談完」,自總統大選後「談判沒有進度」。

中國大陸海協會長陳德銘今天在參加全國政協分組會議前受訪表示,兩岸貨品貿易協議「已經談完啦」,但未能夠簽署的關鍵在「兩岸協議監督條例」還沒有通過。

貨貿協議攸關我國競爭力,不過,「兩岸協議監督條例」仍卡在立法院,加上今年初的總統2016總統、立委選舉落幕,行政院長毛治國率內閣總辭,進入看守階段,包括貨貿協議等兩岸的協商談判也幾近凍結,經濟部工業局官員表示,自年初的小規模技術性協商後,「談判沒有進度」。

官員指出,貨貿協議談判怎麼可能已經談完,雖理解企業界的殷殷期盼早日簽定,但目前「真的不曉得該怎麼說」。1050306

陳德銘:貨貿協議已經談完

(中央社記者邱國強北京6日電)中國大陸海協會長陳德銘今天說,兩岸貨品貿易協議「已經談完啦」,但未能夠簽署的關鍵在「兩岸協議監督條例」還沒有通過,「怎麼討論」。

他並針對5月20日前是否可能再前往台灣訪問說,他「暫時沒考慮這問題」,還得「再看看情況」。

大陸海峽兩岸關係協會會長陳德銘兼任大陸全國政協委員,他在上午參加全國政協分組會議前接受媒體訪問時,作上述表示。

陳德銘說,兩岸應該持續發展經濟,推動經濟融合。而「十三五」規劃中提到的不少基礎設施、交通建設,如果技術可行、市場經過論證後有效益、「政治上沒有障礙」這3項都符合,兩岸有很多領域都能合作。

他表示,兩岸經濟互補性強。台灣電子業、尖端數控機床及服務業的某些領域,都值得大陸借鏡;而大陸產業規模及市場大,有很多領域可以和台灣合作,像LED、LCD等。

另外,針對大陸與民主進步黨是否有其他溝通管道,陳德銘僅表示,大陸對民進黨的態度是「清楚的、一貫的」,民進黨在不改變台獨綱領前,大陸「不會正面和它接觸」。1050306

※你可能還想看:
貨貿談判重啟?鄧振中:2大關鍵因素
農委會看貨貿談判暫停:現階段仍有利我方
習近平表態遏制台獨 針對性十分明顯
陸劃北京至台北高鐵 網友:怎不到月球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