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南藝大與成大合併案 教育部:暫緩推動

2016/3/7 16:37(3/7 17:5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許秩維台北7日電)南藝大師生今天北上陳情,反對與成大合併,教育部今天表示,將依照立法院決議,向立法院進行專案報告前,將暫緩推動南藝大與成大合併案。

教育部今年1月發函要求成功大學和台南藝術大學組成「合併工作小組」,引發師生反彈。南藝大上百位師生今天北上,向立法院教育文化委員會和教育部陳情,表達反合併立場。

教育部指出,南藝大規模偏小、位處偏僻、校務評鑑表現有待改善,且7成倚賴政府財政資源、經費自籌比率偏低,在少子女化衝擊下,未來招生來源的質量恐難以維持,考量成大和南藝大在同縣市,徵詢相關專家後,希望促成兩校合併。

教育部表示,先前請南藝大和成大評估合併,是考量兩校學術互補,為協助突破未來發展的可能限制,希望兩校籌組工作小組,透過座談會、說明會等溝通方式收集正反意見。

對於南藝大師生反對合併,教育部表示,目前兩校仍在溝通階段,並無明確合併時程,後續學校若不願合併、或合併面臨困難時,可提出具發展辦學特色、改善校務(含財務)的替代方案。

教育部也表示,今天立法院教育文化委員會通過臨時提案並附帶決議,教育部將依照教委會決議,向立法院進行專案報告前,將暫緩推動南藝大與成大合併案。1050307

暫緩併校 成大南藝大尊重

(中央社記者楊思瑞台南7日電)教育部今天表示,將依照立法院決議,向立法院進行專案報告前,暫緩推動南藝大與成大合併案。成大與南藝大都表示尊重,將遵照後續指示辦理。

成功大學副校長黃正弘表示,兩所學校合併不能強迫,水到渠成才能有最好的效果。成大本來就有人文藝術相關課程的發展時程規劃,也尋求與附近相關學校合作的機會,讓成果嘉惠全校的學生,未來會繼續加強與南藝大師生之間的合作。

台南藝術大學主任秘書黃一峰表示,校方對是否併校沒有預設立場,後續將依照立法院的決議及教育部的函文辦理。1050307

※你可能還想看:
捍衛藝術教育獨立性 南藝大師生反對合併
南藝大反併校 教育部長吳思華怎麼說?
國立大學僅18校逾萬人 教部促公公併
轉型或退場 少子化大學殊死戰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