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廣西地下420公尺天坑 發現不知名生物

2016/3/7 18:06(3/7 18:4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7日電)中國大陸和法國的科考專家最近針對廣西河池市東蘭縣地質資源展開首次聯合科考,探測地下洞穴長度達16.5公里,發現一座深度超過400公尺的天坑,為大陸罕見。

綜合京華時報、新華社等陸媒報導,中法科考人員日前聯合對東蘭縣境內的武篆鎮、泗孟鄉、蘭木鄉等地的12個洞穴(天坑)進行科學探險活動,共歷時8天。

科考探險隊發現,東蘭縣的地下洞穴不僅地質構造複雜、地下河資源豐富,一些洞穴相通形成廊道景觀,洞穴內還不乏造型各異的鐘乳石、流水、瀑布及湖泊。

科考人員在泗孟田園風光景區周邊還發現了天坑群,其中一個天坑深度約420公尺,為中國大陸罕見。

在探險過程中,科考人員發現了蝙蝠、百花蛇、大陸國家二級保護野生動物以及不知名的多脊柱動物和花朵等動植物,並且首次在廣西境內發現洞穴生物布甲。

科考專家稱初步探險即發現東蘭地質資源十分豐富,隨後還將把探險發現的不知名物種的圖片,交給動植物專家進行科學鑑定。1050307

※你可能還想看:
有圖》自家後院發現粉色不明生物 她上網po照求解
有圖》俄羅斯烏拉爾天坑變深淵 吞噬周圍度假屋
湖南多個村莊出現大小「天坑」 民眾嚇破膽
世界第6次物種大滅絕 人類恐首當其衝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