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男女工資差距 聯合國:20年僅縮小0.6%

2016/3/8 12:26(3/8 13:1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兆平紐約7日專電)今天三八婦女節,聯合國最新報告顯示,過去20年全球女男就業市場性別鴻溝僅縮小0.6%,女性工資仍只有男性的77%,若按此趨勢,大概還要70年時間才能解決女男工資差距。

國際勞工組織(ILO)針對全球178個國家進行調查完成「職場婦女:2016趨勢」報告。撰稿人之一強生(Lawrence J. Johnson)強調,儘管過去20年,全球婦女受教育比率大幅提升,但似乎未能完全反映到職場。

報告甚至發現,全球除了女男收入不平等現象依舊存在外,在某些國家地區,數以百萬計婦女的工作選擇機會,甚至比1995年還少。不過,在拉美地區,女姓勞動市場比率增加了。

根據2015年資料,女性勞動力占所有女性總人口比率僅為46%,相較之下,男性高達72%。另全球5億8600名婦女為個體戶或家庭工人,比20年前下降17%,仍比男性高出1倍。

在勞動市場取得工資的女性中,38%沒有社會保障,此一比率在撒哈拉以南非洲地區超過63%,南亞比率更高,達到74.2%。國際勞工組織還發現,男女就業市場性別鴻溝過去20年來幅度僅縮小0.6%。性別鴻溝尤以阿拉伯國家、北非和南亞等最嚴重。

另外針對聯合國及維和部隊人員涉及性侵指控,秘書長潘基文今天呼籲更多女性警察參與維和部隊,藉以減少對當地國婦女的性剝削或性虐待。

聯合國婦女署(UN Women)也把今年國際婦女節活動主軸定為「2030女男共撐一片天」,明天全球逾40個國家同步舉行爭取兩性平等活動,聯合國總部也有藝術週。另外,包括紐約證交所等全球35個證交所將以性別平等為主題舉行敲鐘及閉市儀式。1050308

※你可能還想看:
台灣職場男女平權嗎?已婚女最「薪」酸
三八婦女節 Google塗鴉邀女性談願景
台灣女性居政府領導階層 大中華第一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