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伊斯蘭國勢力滲大馬 去年圖謀綁架首相

2016/3/8 20:43(3/8 21:4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吉隆坡8日綜合外電報導)馬來西亞副首相阿末扎希(Ahmad Zahid Hamidi)今天說,馬國警方去年曾破獲伊斯蘭國(IS)好戰團體企圖綁架首相納吉(Najib Razak)和其他資深部長的陰謀。

路透社報導,兼任內政部長的阿末扎希說,這些好戰分子也計畫在行政首都布特拉加亞(Putrajaya)發動攻擊,且爆裂物已經準備好和測試過。

阿末扎希在答覆有關政府處理IS威脅的問題時說:「2015年1月30日,與IS有關的13人曾計畫綁架馬國的領導人,包括首相、內政部長和國防部長。」

他說:「他們同時計畫在布特拉加亞進行攻擊。為了達到這個目的,這些人已準備好和測試過爆裂物。」

阿末扎希接著說:「雖然IS在馬國沒有正式組織,但有些人仍受到影響,並接受敘利亞IS組織的命令。」

馬來西亞人口以穆斯林占多數,迄今並未遭到任何重大攻擊,但自從2015年1月以來至少已逮捕160名疑似涉及好戰活動的嫌犯,其中7人據信是IS成員。(譯者:中央社簡長盛)1050308

※你可能還想看:
大馬朝野聯手 呼籲納吉下台
遭指涉貪10億美元入帳 大馬首相怒斥
大馬首相:IS對大馬是非常真實威脅
納吉譴責恐怖主義 籲擬新軍事方案因應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