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南韓對北韓新制裁 對象含台灣華悅公司

2016/3/8 17:10(3/8 20:5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巧雯台北8日電)外電報導,傳出南韓今天宣布對北韓祭出最新單方面制裁,制裁對象包括兩家台灣公司。不過經濟部國際貿易局澄清,經駐外單位回報確認,僅1家台灣企業「華悅公司」被制裁。

國貿局指出,另1家被制裁的是新加坡公司。

針對南韓對北韓的這次最新片面制裁行動,台灣的華悅公司被列入制裁,國貿局表示,據了解,華悅為資通訊產業業者,未來將根據貿易法相關規定處分。1050308

南韓對北韓祭最新制裁 對象含台灣公司

(中央社首爾8日綜合外電報導)南韓今天宣布對北韓祭出最新單方面制裁,制裁對象包括40名個人以及30個實體,個人當中含有1名台灣人、1名新加坡人。另據彭博報導,實體中包括2家台灣公司。

南韓也禁止過去180天曾停泊北韓港口的船隻進入。

北韓今年1月進行第4核子試爆,並在上月試射長程火箭,引發聯合國安理會通過決議案,制裁平壤當局。

路透社報導,南韓對北韓的最新片面制裁行動中,據南韓政府表示,遭制裁的個人包括1名新加坡人和1名台灣人,這名台灣人為一家海運公司與貿易公司的負責人。南韓也將英文名為「Royal Team Corporation」的台灣公司列入制裁黑名單。

另根據彭博,南韓制裁名單中包括2家台灣公司、以及緬甸、埃及、新加坡與維京群島等公司;另還有1名台灣商人、1名新加坡商人。

南韓外交部在聯合記者會上表示,南韓政府也將中止途經北韓羅津港(Rajin)轉運俄羅斯煤礦至南韓的試行計畫。

法新社報導,南韓政府今天公布對北韓的最新單方制裁行動中,包括要求南韓民眾杯葛海外的北韓餐廳。

南韓國務調整室室長李錫駿說:「像是海外餐館等北韓的機構,是北韓的外匯來源之一,所以我們要求南韓民眾不要前往這些地方。」

南韓政府預估,北韓每年在全球12個國家約130家餐廳,賺進1000萬美元左右的外匯。(譯者:中央社劉淑琴)1050308

※你可能還想看:
台企遭南韓制裁原因 經濟部瞭解中
南韓:北韓駭客不安分 試圖攻擊鐵道系統
北韓制裁看似嚴厲 有效與否卻得看中國大陸
北韓對聯合國示威 日前發射6枚短程飛行物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