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AlphaGo戰圍棋王 人類李世石首戰敗

2016/3/9 15:39(3/9 22:0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姜遠珍首爾9日專電)Google旗下人工智慧公司Deep Mind所開發的 「AlphaGo」人工智慧系統,今天在首爾挑戰世界圍棋天才李世石,這場世紀對弈首戰,李世石敗給人工智慧。

這場圍棋對弈將於3月9日至15日期間分5場次於首爾舉行。對弈開始時間分別為9日、10日、12日、13日及15日的中午12時。1050309

人腦電腦圍棋世紀對決 AlphaGo贏首戰

(中央社首爾9日綜合外電報導)南韓圍棋高手李世石(Lee Se-Dol)與谷歌公司(Google)開發的超級電腦AlphaGo人工智慧系統,今天展開備受矚目的世紀對決,AlphaGo贏得首戰。

這場人機對戰在首爾四季酒店(Four Seasons)6樓登場,首戰由執黑子的李世石先下。

裁判和數以百計專家、記者及重量級貴賓,在毗鄰的1間備有大型電視螢幕的記者室觀戰。

這場頂尖對決引發眾人關注,不僅授權網路現場直播,南韓、中國大陸和日本也以電視直播。

人工智慧迄今最著名的1次勝利,是國際商業機器公司(IBM)超級電腦「深藍」(Deep Blue)於1997年擊敗西洋棋世界冠軍卡斯帕洛夫(Garry Kasparov)。

開發AlphaGo的谷歌旗下人工智慧公司DeepMind執行長哈薩比斯(Demis Hassabis)說,「Go確實是我們的聖母峰」,還說社會大眾對這場人機對奕的回響「遠比我們預期熱烈」。

人工智慧的終極目標是打造出「非專業性」或多功能的智慧機器,透過輸入各種知識使其具有類似人類的思維,且能從過往經驗自主學習,而非「用途有限」、只能執行特定任務的機器。

以AlphaGo而言,谷歌研發人員意識到,更「像人類」的思考方式,將勝過不具理性的運算能力。(譯者:中央社劉文瑜)1050309

※你可能還想看:
AlphaGo首戰贏圍棋王 幕後推手是土生土長台灣人
想不想和AlphaGo對決?圍棋前輩李昌鎬老實說
人工智慧好聰明 為何碰到圍棋就傷透腦筋?
AlphaGo和人一樣會下錯棋 歐洲圍棋冠軍原以為能輕鬆贏...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