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王永在遺產稅40億2月入庫 新稅率最大筆

2016/3/9 17:54(3/9 18:0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蔡怡杼台北9日電)台塑集團共同創辦人王永在遺產稅新台幣40億元2月入庫,創遺產稅稅率調降後最大筆金額,不僅推升單月遺產稅創逾5年新高,累計前兩月遺產稅更刷新歷年同期新高。

財政部今天公布2月全國賦稅收入統計,2月稅收為628億元,年增57億元,累計前兩月稅收1959億元,年增48億元。

此外,累計1-2月關稅、贈與稅、遺產稅、貨物稅以及營業稅創歷年同期新高。

其中,2月遺產稅達50.2億元,創2010年10月以來單月新高。官員表示,2月遺產稅衝高主因某企業名人單筆貢獻達40億元。

據了解,該筆40億元的遺產稅來自於台塑集團創辦人之一王永在的貢獻,為遺產稅稅率由50%調降為10%後,單筆最大稅收。不過,財政部官員未證實該筆稅收是否來自於王永在。1050309

※你可能還想看:
不居功的美德 讓王永在成為台灣最厲害的老二
王永在蔡萬才最後一程 都指名她籌辦
張榮發遺產怎麼分 會計師說給你聽
遺產分配沒份?民法「特留分」有保障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