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德廉航空難150死 法證實副機師蓄意墜機

2016/3/13 20:38(3/13 20:5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曾依璇巴黎13日專電)法國航空事故調查處(BEA)今天發布最終報告證實,去年的「日耳曼之翼」班機事故,是副機師魯比茲蓄意讓飛機撞向山區。

德國廉價航空公司日耳曼之翼(Germanwings)的空中巴士A320客機,去年3月24日在法國南部山區墜機,機上144名乘客和6名機組員全數喪生。

當時的線索指向28歲的副機師魯比茲(Andreas Lubitz),醫療紀錄顯示他曾就心理問題求診;事發當天,他原應依據醫師建議而停飛,但他並未告知航空公司。

根據法國航空事故調查處的最終報告,魯比茲「蓄意調整自動飛航指令,讓飛機下降,直到撞上山區」。

法國航空事故調查處建議,為改善飛安,應針對機師加強醫療和心理管控,也要考慮到有些機師可能因為擔心失去執照而不告知健康問題或尋求醫療協助。

「費加洛」報(Le Figaro)報導,一名私人醫生曾在事故發生前兩週建議魯比茲到心理醫院接受治療,他早在2014年12月就已顯出憂鬱症狀,並求診於好幾名醫生,但沒有一名醫生通報主管航空事務當局或航空公司。1050313

※你可能還想看:
飛機墜機前駕駛艙反鎖 正機師絕望大叫:「打開該死的門」
上飛機前你最不想知道的事
經理人/4種職場成因誘發憂鬱症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