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李世石奪永生難忘首勝:AlphaGo有2弱點

2016/3/13 19:38(3/13 19:5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姜遠珍首爾13日專電)南韓棋王李世石今天在首爾打敗Google人工智慧程式AlphaGo,他在記者會上表示,「不管給什麼也不換、實在是永生難忘並難以估價的一勝。」

南韓聯合新聞通訊社報導,在人機圍棋挑戰賽前3局連敗給AlphaGo的李世石,在今天的第4局中執白以180手不計勝,取得首勝後在首爾四季酒店新聞中心舉行記者會時,作出了前述發言。

李世石說,「記得對弈前曾預測會5比0或4比1獲勝,假若我在3比1領先情況下,輸了這1局,可能也會很傷心。」

他笑著說,「遭到3敗後贏了這1勝,真得很高興,這全託大家對我的鼓勵。」

李世石說,「AlphaGo露出了兩個弱點,基本上,比起執白,它比較畏懼執黑;另外,它碰到沒有意料到的一手時,它會出現一種BUG型態,一連下幾手臭棋,當它意想不到時,它的對應能力就顯得較差。」

對於15日進行的最後一局對弈,李世石說,「今天我執白獲得1勝,希望第5局能執黑再獲1勝,執黑獲勝更有價值,我也想這麼做。」1050313

※你可能還想看:
AlphaGo是怎麼輸的?關鍵在李世石的玄妙第78手
人機對弈本身就不公平 韓專家:Google要道歉
李世石寶刀已老?網友:何不挑柯潔
AlphaGo幕後推手黃士傑:不論勝負請尊重李世石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