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土壤液化潛勢查詢 松江南京站一片紅

2016/3/14 10:48(3/14 11:2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戴雅真台北14日電)經濟部中央地質調查所「土壤液化潛勢區查詢系統」今天上午10時啟用,中午12時正式上線。根據示範查詢,捷運松江南京站周遭都為高潛勢區。

行政院上午10時舉行「土壤液化潛勢區資訊查詢系統」上線記者會,孫立群、內政部次長林慈玲及地調所長江崇榮出席。

行政院發言人孫立群表示,今天公布初級精度的土壤液化潛勢圖,是較粗略的資訊,地方政府可以依據此次公開的潛勢圖,對所轄高風險潛勢區域作進一步精密的地質調查,中央在技術上支援地方政府,對必須加強的地區進行細密分析。

查詢系統分為民眾版及專家版,孫立群指出,民眾版部分,民眾只要輸入地址,就會顯示所在地高、中、低等3級潛勢區程度;專家版將潛勢區與其他資訊套疊,包括斷層、過去地震紀錄、雨量等。

他表示,對於土壤液化資訊是否列入未來買賣房屋的必要記載事項,行政院本星期將召開會議討論。

孫立群在記者會上也示範以地址輸入查詢,可看到捷運松江南京站周遭都是紅色,為高潛勢區。105031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