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AlphaGo擊敗李世石 圍棋賽戰績4勝1敗

2016/3/15 17:05(3/15 20:4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首爾15日綜合外電報導)南韓圍棋棋王李世石與Google開發的AlphaGo今天在首爾舉行最終第5回合人機對決,由AlphaGo戰勝李世石,取得4勝1敗戰績。

這場備受矚目的人機對弈於9日至15日分5場次舉行。李世石在13日第4回合才在連3敗後扳回一城,今天是他與AlphaGo對決的最終場。

AlphaGo在前3盤比賽取得三連勝後,即已確定是最後贏家,將獲得100萬美元獎金,供慈善用途。

南韓全國關注這場賽事,韓國放送公社(KBS)暫停平日節目播映,實況轉播棋賽。1050315

第五盤力拼失利 李世石280手認輸

(中央社首爾15日綜合外電報導)南韓棋王李世石代表人類接受谷歌旗下DeepMind公司人工智慧系統AlphaGo挑戰,今天執黑出賽,力戰約5小時後,在第280手棄子認輸,這場人機大戰由電腦以4勝1負總成績戰勝人腦。

南韓聯合新聞通訊社(Yonhap)報導,李世石在第五盤率先利用對方失誤在右下角圍出40多目的大空,但在侵削上邊的過程中過於保守,開局優勢被AlphaGo扭轉。

李世石試圖在左下角白陣內掠地,但AlphaGo應對得當,李世石反而吃虧。進入讀秒後,李世石仍然奮力一搏,但未能縮小差距。

這場備受矚目的人機對弈於9日至15日分5場次舉行。李世石在13日第4回合才在連3敗後扳回一城,今天是他與AlphaGo對決的最終場。

AlphaGo在前3盤比賽取得三連勝後,即已確定是最後贏家,將獲得100萬美元獎金,供慈善用途。1050315

※你可能還想看:
影片》圍棋世界排名 AlphaGo擠下李世石躍升第4名
李世石奪永生難忘首勝:AlphaGo有2弱點
人機對弈本身就不公平 韓專家:Google要道歉
AlphaGo幕後推手黃士傑:請尊重李世石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