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緬甸選出文人總統 白宮表示歡迎

2016/3/16 04:40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華盛頓15日綜合外電報導)諾貝爾和平獎得主翁山蘇姬長久以來的親信碇喬(Htin Kyaw)當選緬甸近半世紀來首位文人總統,白宮今天表示歡迎,稱許這是緬甸民主化的「重要一步」。

美國支持緬甸由軍政府過渡至文人政府,稱許碇喬的當選「是緬甸民主過渡向前踏出另一重要一步」。

白宮發言人厄尼思特(Josh Earnest)在每日新聞簡報告訴記者,已取得重大進展,仍需採取其他步驟,華盛頓將繼續支持改革。

69歲的碇喬在緬甸國會兩院投下的652票中贏得360票,為他代理翁山蘇姬行使統治權鋪路。

翁山蘇姬受制於軍方起草的憲法,無法登上總統大位,但已誓言將「凌駕」她的指定人選行使統治權,因此挑選所信任的朋友和顧問碇喬,充當她的代理人。

緬甸總統選舉規定分別由上議院議員、下議院議員與軍職議員各推出1名總統候選人,再經由聯席會議投票產生,得票最多者是總統,其餘兩人則是副總統。105031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