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讓川普試試看 共和黨基層普遍心態

2016/3/16 11:22(3/16 12:3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廖漢原華盛頓15日專電)長期鬱卒的美國共和黨基層在總統初選一次爆發,將希望投射在非典型參選人川普。共和黨選民普遍認為.過去的領導者未能成事,就讓異質的川普出頭,置之死地而後生。

今天的佛羅里達、俄亥俄、伊利諾、密蘇里與北卡羅來納州5州初選,除了俄州,川普已在3州獲勝;聲勢稍微放緩,但連日造勢場合被示威者阻撓,反而激出更多基層鐵粉。

共和黨高層雖全力擋普,但基層普遍認為,遭體制政治人物欺騙與背叛,小布希政府黯然結束任期,前總統候選人馬侃(John McCain)與羅姆尼(Mitt Romney)連戰皆敗,保守的茶黨成事不足,期中選舉共和黨雖掌握國會多數,但難見有效作為。

憤怨的共和黨基層瀰漫,「為何不給川普一次機會,翻天覆地的改變華府政治文化」的心態。

支持川普的前參選人卡森(Ben Carson)道出這種氣氛;他說,即使川普最後不是好的總統,但他不如此認為,不過川普身旁仍會有好人,而就算真的沒人願意幫他,川普也不過是4年的1任總統,屆時也許美國夢也消失了。

共和黨基層「置之死地而後生」的情緒,讓共和黨主流陷入慌亂,以圍堵策略,意圖將提名推向密室協商式的「僵局代表大會」(Contested Convention)。

民主黨基層也有類似心態,學歷貶值與學貸纏身的年輕世代意圖造反,支持自由派參選人桑德斯(Bernie Sanders)拋出的「政治革命」,讓希拉蕊的白宮路吃盡苦頭。

希拉蕊今天初選結果拉大領先差距,有桑德斯支持者揚言,即使希拉蕊獲得提名也不會支持。1050315

※你可能還想看:
川普希拉蕊初選再傳捷報 雙方對決可期
邊緣化政壇老將 川普改寫美國選舉史
川普的超級吸票機是她!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