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北韓射中程飛彈 南韓密切關注北韓動向【更新】

2016/3/18 07:14(3/18 09:4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姜遠珍首爾18日專電)南韓合同參謀本部消息人士今天透露,北韓於今晨5時55分許(台北時間4時55分許)從平安南道肅川地區朝向半島東部海域發射1枚彈道飛彈。南韓軍正在密切關注北韓動靜。

這枚飛彈飛行距離約800公里,南韓軍方據此判斷,飛彈可能是「蘆洞」中程飛彈。

南韓聯合新聞通訊社指出,南韓合同參謀本部表示,北韓可能是利用移動型發射台(TEL)發射這枚飛彈,而且是繼2014年3月26日發射「蘆洞」中程飛彈後,時隔2年再度發射「蘆洞」中程飛彈。

據報導,「蘆洞」中程飛彈可以載運高爆彈和化學彈,最長射程達1300公里,射程不僅可涵蓋整個南韓,甚至日本的主要城市也在射程範圍之內,因此,每當北韓發射「蘆洞」飛彈時,日本的反應都極其敏感。北韓自1990年代開始將之予以實戰部署,彈頭重達700公斤。

北韓曾於10日向半島東部海域發射兩枚短程彈道飛彈,此次是北韓時隔8天再次發射彈道飛彈。

南韓合同參謀本部表示,南韓軍正在密切關注北韓動靜,為應對北韓新一輪挑釁確保萬無一失,已做好相關準備。1050318

北韓試射第2枚飛彈 疑似空中爆炸

(中央社記者姜遠珍首爾18日專電)南韓合同參謀本部消息人士今天透露,北韓於今晨從平安南道肅川地區朝向半島東部海域發射1枚推測為「蘆洞」飛彈的中程飛彈之後,又於6時17分再發射了一枚飛彈。

南韓聯合新聞通訊社引述合同參謀本部透露,今晨5時55分發射的第1枚飛彈飛行距離約800公里,軍方據此判斷,該飛彈可能是「蘆洞」中程飛彈。但第2枚在17公里的空中就在雷達上消失了航跡,有可能在空中爆炸。

報導指出,合同參謀本部表示,根據目前分析的結果,北韓究竟是追加發射了一枚或是虛像航跡,尚待進一步研判。

據報導,北韓10日朝向半島東部海域發射兩枚短程彈道飛彈,此次是北韓時隔8天再次發射彈道飛彈。分析認為,北韓相繼發射短程飛彈和中程飛彈,目的在武力反抗國際社會高強度對北韓制裁和韓美聯合軍演「關鍵決斷」及「鷂鷹」。

關鍵決斷演習今天結束,鷂鷹演習將進行至4月底。

南韓軍方人士表示,北韓有可能再次發起挑釁以迫使朝鮮半島緊張局勢繼續吃緊,軍方正在嚴密關注當前情況。合同參謀本部也表示,南韓軍已做好萬全準備,嚴密應對北韓挑釁。1050318

※你可能還想看:
金正恩揚言爆核彈 中國大陸:別再激化局勢
美國核子航母駛入南韓 因應北韓挑釁
北韓核武發展 8大重點一次看懂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