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iPhone SE亮相 平價小巧規格直逼6S

2016/3/22 02:33(3/22 14:1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舊金山21日綜合外電報導)蘋果新4吋iPhone今天在發表會上亮相,這款稱為iPhone SE的新手機,在美國單機售價為399美元,有銀、金、灰、玫瑰金等配色。

根據蘋果發步的規格,iPhone SE將採用效能更高的A9和M9處理器,記憶體大約2GB,儲存容量可能包括16GB和64GB機種,預期採用iOS 9.3作業系統,電池容量達1560mAh。

iPhone SE照相鏡頭規格比照iPhone 6s,支援1200萬畫素與4K視訊,另有支援Siri語音辨識隨時待命、隨時喚醒的重要功能。

iPhone SE支援LTE無線通訊和近距離無線通訊(NFC)功能,並有Apple Pay行動支付功能,也具備附有線控和麥克風的EarPods、Lightning轉USB傳輸線,並持續支援3.5mm的耳機規格。1050322

史上最便宜 iPhone SE四亮點媲美6S

(中央社記者江明晏台北22日電)蘋果在今天凌晨舉行發表會,推出螢幕只有4吋的iPhone SE,但規格直逼6s,卻只有399美元起,是史上最便宜的iPhone,其他iPhone SE的亮點帶您一一盤點。

蘋果在今天凌晨舉行發表會,由執行長庫克正式宣布推出iPhone SE,強調是「史上效能最好的 4 吋iPhone」,究竟,iPhone SE有哪4大亮點呢?

1. 一如外傳的「4吋螢幕」

蘋果過去堅守小螢幕多年,但推出iPhone 6系列時,蘋果首次把螢幕放大至4.7吋與5.5吋,引爆空前的換機潮,果粉的反映,替庫克的正確決定做了最佳註解。

不過,確實有許多堅持使用iPhone 4與iPhone 5的果粉,寧願堅守這些小螢幕手機,也不願意升級到iPhone 6。

庫克就在這次的發表會上說明,4吋版 iPhone於2015年共售出了3000萬支,可見其市場仍然相當龐大,蘋果推出高效能的4吋iPhone SE可望照顧這塊市場的果粉。

2. 效能直逼6S

iPhone SE外觀上的設計向iPhone 5s致敬,但規格效能卻直逼iPhone 6s,iPhone SE搭載 A9 處理器、M9處理器協同模組,處理器效能和iPhone 6s不相上下,比iPhone 5s提升2倍以上,其他規格,像是主鏡頭採用1200 萬畫素 iSlight 鏡頭、前鏡頭提供螢幕閃光燈功能,支援Live Photo拍攝功能、拍攝4K影片、「Hey Siri」功能、指紋辨識等,都是向iPhone 6s看齊,顏色上,除了必備的灰、金、銀外,還有玫瑰金可選,不過,iPhone SE只有16GB和64GB兩個個容量版本。

3. 續航力更好

值得注意的是,在網頁瀏覽上,iPhone SE可Wi-Fi連線13個小時、4G LTE連線13個小時,比起iPhone 6s的Wi-Fi僅11個小時、4G LTE只有10個小時,iPhone SE螢幕大小只有4吋,果然在續航力表現比iPhone 6s更好。

4. 史上最便宜

當然,iPhone SE的最大亮點就是「售價399美元起」,比先前傳出的售價還低,成了「史上最便宜的iPhone」,比起iPhone 6s的售價649美元起,價格約打了6折。

根據蘋果台灣官網公布的售價,16GB的iPhone SE售價1萬5500元起,64GB售價1萬9500元,將於3月29日起預購。1050322

※你可能還想看:
蘋果發表9.7吋iPad Pro 十大亮點搶先看
蘋果發表會登場 庫克強調維護隱私
iPhone五大隱藏功能 不說你可能不知道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