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布魯塞爾恐攻至少34死 IS宣稱犯案【影】

2016/3/22 21:12(3/22 22:0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布魯塞爾22日綜合外電報導)比利時總理米歇爾今天表示,布魯塞爾市機場與地鐵站連環爆造成慘重傷亡,這是比利時「黑暗的一天」。據報導,這次恐怖攻擊至少造成34人喪生,伊斯蘭國(IS)已宣稱犯案。

比利時官員表示,首都布魯塞爾今晨三起爆炸案共造成26人喪生和136人受傷。公營法蘭德斯廣播電視台(VRT)則報導,機場兩起連環爆造成14死,地鐵站的大爆炸則奪走20條人命,共有34人罹難。

英國「太陽報」(The Sun)報導,根據埃及媒體,聖戰團體伊斯蘭國透過掛鉤的阿瑪克通訊社(Amaq News Agency)發布聲明說,是旗下聖戰士犯下這三起爆炸案。

米歇爾(Charles Michel)對全國發表電視談話時說:「這是悲慘的一天,黑暗的一天。」

他表示:「今晨札范登機場(Zaventam)與馬爾比克地鐵站(Maalbeek)遭到盲目、暴力與怯懦的攻擊。」

他又說:「許多人喪命,還有許多人受傷,有些傷勢嚴重。」

陪在米歇爾身邊的聯邦檢察官范李伍(Frederic Van Leeuw)表示,機場的兩起爆炸中「有一起可能是自殺炸彈客造成。」當局已認定三起爆炸是恐怖攻擊。

比利時外長雷恩德斯(Didier Reynders )則表示,當局擔心涉及今天恐擊事件的嫌犯仍然在逃,目前還在調查。1050322

※你可能還想看:
除了比利時攻擊案 還有這些西歐重大攻擊案...
機場查獲炸藥帶與槍枝 比利時憂恐攻嫌犯在逃
布魯塞爾驚爆 法國總統:「整個歐洲」遇襲
布魯塞爾爆炸數十死傷 當局認定是恐攻
特派員在現場》突然發現自己離恐攻這麼近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