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伊斯蘭國襲布魯塞爾 3連爆34死200傷

2016/3/23 00:36(3/23 07:3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布魯塞爾22日綜合外電報導)比利時首都布魯塞爾機場今早發生兩起爆炸,稍晚地鐵站也發生另起爆炸,當局已確認是恐怖攻擊,已知三起爆炸共造成至少34人喪生和超過200人受傷,伊斯蘭國已宣稱犯案。

根據追蹤恐怖組織動態的國際恐怖主義實體搜尋研究所(SITE Intelligence Group),聖戰團體伊斯蘭國(IS)透過掛鉤的阿瑪克通訊社(Amaq News Agency)發布聲明,宣稱犯下這3起爆炸案。伊斯蘭國的支持者並在網路上歡欣慶祝。

包括美國總統歐巴馬在內的世界領袖紛紛譴責這波血腥的恐怖攻擊,比利時總統米歇爾(Charles Michel)對全國發表電視談話時說:「這是悲慘的一天,黑暗的一天。」

爆炸案也引發西歐各國緊張。除了德國、荷蘭和法國等鄰國,隔著海峽的英國也加強維安措施。

布魯塞爾市消防局的發言人表示,布魯塞爾機場遭連環炸彈攻擊,至少造成14人喪生和超過90人受傷。他說:「有96傷和14死。這些數字可能還會改變,我們希望今晚能有完整數據。」

布魯塞爾市長則表示,地鐵站發生的另一起爆炸案造成20死和106人受傷,因此使得傷亡總數累計達34死和超過200傷。

比利時外長雷恩德斯(Didier Reynders)表示,當局擔心涉及布魯塞爾機場與地鐵站爆炸攻擊的嫌犯可能仍然在逃。

比利時通訊社(Belga)報導,當局晚間已公布監視器拍到的機場爆炸案嫌犯畫面,顯示3名男子推著裝有行李的推車通過機場安檢區。其中兩人是黑髮,另一人戴了帽子。

據比利時通訊社報導,機場發生爆炸前曾傳出槍響,並有人高喊阿拉伯語。一名協助搬運死者遺體的機場工作人員表示,死者的腿支離破碎,彷彿爆炸是來自身旁行李。

在社群媒體貼出的照片顯示,濃煙從被炸破的航站建築窗戶冒出,旅客從通道逃離,有些人還拖著行李。

如同倫敦2005年造成52死的地鐵恐攻事件,布魯塞爾也暫時關閉全部的大眾運輸系統。比利時國家危機處理中心(Belgian Crisis Centre)為避免再發生其他攻擊事件,呼籲大眾不要出門。

路透社指出,在機場與地鐵站發生爆炸的4天前,比利時警方才在布魯塞爾發動反恐突襲,逮捕去年11月造成130人死亡的巴黎恐攻主嫌。比利時警方先前即已提高警戒,嚴防可能的報復行動。

在機場的英國天空新聞網(Sky News)記者羅西(Alex Rossi)表示,他聽到兩聲爆炸巨響。

羅西說:「我能感受建物震動,當時塵土與濃煙飛揚..我走向爆炸聲傳出的地方,許多人逃了出來,看來飽受驚嚇與一臉茫然」。

部分影片顯示機場內部損毀情況,出境大廳到處散落天花板瓷磚和玻璃碎片,有些緊急從航廈撤離的旅客因碎片射穿衣服流血,一名目擊者指爆炸發生在一個機場報到櫃台。

發生爆炸的地鐵站則是靠近歐洲聯盟總部的馬爾比克站(Maelbeek),傷亡相當慘重。媒體則引述運輸官員的消息,指爆炸是發生在一列行駛於舒曼(Schuman)與馬爾比克間的列車上。10503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