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浩鼎案金管會送檢調 曾銘宗要翁啟惠下台

2016/3/23 10:55(3/23 11:1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俊華台北23日電)國民黨立委曾銘宗今天表示,潤泰集團旗下的投資公司曾移轉共3000張浩鼎股票給中研院長翁啟惠的女兒翁郁琇。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主委王儷玲今表示,已將調查資料移送檢調。

壹週刊報導,潤泰集團總裁尹衍樑轉讓3000張浩鼎股票給翁郁琇。曾銘宗上午在立法院財政委員會質詢時再提浩鼎案,他說,中研院曾發出聲明,指翁啟惠並沒有持有浩鼎股票,且當初轉移技術時,也沒有收費用。

曾銘宗表示,但經過他在公開資訊比對後發現,潤泰集團旗下的長春及原弘投資公司,曾經移轉共3000張浩鼎股票給翁郁琇,且價值新台幣12億元。他說,如果本案確信屬實,「翁院長可能不是只有下台可以了事」。

王儷玲答詢時表示,金管會證期局以及櫃買中心已經調查完畢,也與金管會駐會檢察官討論過,將所有資料「併案處理」,並移送檢調。曾銘宗追問下,王儷玲坦承,「就是因為有疑慮,所以才移送」。

金管會證券期貨局長吳裕群也表示,他們所蒐集到的相關資訊,整理後與曾銘宗報告的大致相符。因為社會都在關心此案,調查還是會按照既定程序與合理懷疑來進行。1050323

※你可能還想看:
女兒疑浩鼎大股東 翁啟惠訪美暫無回應
翁啟惠被爆女兒列浩鼎大股東 有跡可循?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