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穆斯林旅遊目的地安全性 台灣奪冠

2016/3/24 13:11(3/24 13:4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蔡怡杼台北24日電)台灣愈來愈受穆斯林旅客青睞。最新調查顯示,台灣高居伊斯蘭合作組織外其他國家的旅遊目的地第七名,排名較去年前進3個名次,旅遊目的地安全性更高居第一名。

萬事達卡發布最新「2016年新月評等—全球穆斯林旅遊指數(GMTI)」,指出2015年穆斯林旅客人數高達1.17億人次,占整體旅遊市場10%,顯示穆斯林旅遊市場的潛力無窮。

在旅遊目的地選擇上,亞洲和歐洲已成為穆斯林旅遊的兩大地區,占總市場的87%。其中,馬來西亞名列伊斯蘭合作組織(OIC)各國家中穆斯林旅遊最佳目的地首位,新加坡是伊斯蘭合作組織外其他國家的旅遊目的地首選。

值得注意的是,全球穆斯林旅遊指數中涵蓋全球130個旅遊目的地,全球穆斯林旅遊指數平均為43.7。其中,台灣穆斯林旅遊指數高達50.1,在全球旅遊目的地中名列第33名;在伊斯蘭合作組織外的國家中高居第七名,較去年上升3個名次,顯示台灣深受穆斯林旅客青睞。

萬事達卡表示,調查顯示台灣觀光市場針對穆斯林旅客的一系列舉措,如提升朝拜空間和清真餐廳數量、規劃穆斯林友善路線等,使台灣成為穆斯林旅遊的指標性城市。

除此之外,台灣的各分項指標皆獲得高分,包括「旅遊目的地安全性」與「機場設施提供」,台灣在伊斯蘭合作組織外的國家中分別位居第一名和第三名。

在「穆斯林旅客旅遊導向」上,台灣也從去年的42成長至56.3;「住宿選擇」從去年31.7成長至43.6,為兩項成長最多的分項指標。

此外,研究結果看好穆斯林旅遊市場的強勁成長,預計在2020年,穆斯林遊客人數可望增加至1.68億人次,占旅遊經濟的11%,市場規模預計成長至2000億美元。1050324

※你可能還想看:
2015年開齋節湧入5萬移工 台北車站史上最多
「掀起我的蓋頭來」一個台灣穆斯林女子的自我辯證
馬總統:尊重宗教自由 保障穆斯林權益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