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IS訓練400位戰士 針對歐洲發動致命攻擊

2016/3/24 18:16(3/24 18:4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巴黎24日綜合外電報導)官員指出,好戰團體伊斯蘭國(IS)已訓練至少400名戰鬥人員,專門對歐洲發動一波波致命攻擊;並部署一些環環相扣的小組,以選擇時間、地點和方法發動殺傷力最大的殺戮行動,一如布魯塞爾和巴黎恐攻。

這些靈活和半自主小組的存在,顯示伊斯蘭國雖在敘利亞和伊拉克失利,對歐洲仍能具攻擊能力。

上述官員包括平日關注伊斯蘭國動靜的一些歐洲和伊拉情報官員以及1名法國國會議員,他們說明了敘利亞、伊拉克甚至可能是前蘇聯集團境內的一些營地,負責訓練攻擊人員,好對西方下手。

去年11月13日巴黎恐攻的帶隊攻擊分子在遭警方突擊格殺前曾宣稱,他是與90名分屬不同國籍的戰鬥人員一同入境歐洲;而這90人「幾乎散布在每個地方」。

巴黎恐攻在逃凶嫌阿布岱斯蘭(Salah Abdeslam)18日落網,是相關調查工作迄今最大突破,但並未能防止4天後比利時布魯塞爾機場和地鐵站遭到的連環攻擊。當時有3名自殺引爆者身亡。

一如巴黎恐攻,比利時當局事後追捕至少1名逃犯,此人在攻擊當天身穿白色外套,與另2名攻擊者在機場監視器鏡頭留下了身影。但外界擔心的是,比國官員宣稱還不知道身分的這名凶嫌,可能會效法阿布岱斯蘭。

比國外長雷恩德斯(Didier Reynders)透露,阿布岱斯蘭在巴黎恐攻後不久逃出巴黎,重返童年生長的布魯塞爾莫倫貝克區(Molenbeek),建立了新的恐怖攻擊網,並重新規畫行動。

法國國會追查聖戰分子網路的委員會主席之一古利特(Nathalie Goulet)參議員說:「阿布岱斯蘭不僅消失無蹤,而且策畫了再次攻擊,而到處都有幫手。結果如同巴黎恐攻一般,他們以炸彈腰帶又發動了另2次攻擊。阿布岱斯蘭被捕對當局是個答覆,等於告訴大家,他被捕又如何?改變不了甚麼!」1050324

※你可能還想看:
比利時黑暗的一天!布魯塞爾恐怖攻擊多人死傷 伊斯蘭國宣稱犯案
伊斯蘭國不怕英美聯軍 只怕1個國家
IS娃娃兵訓練營延伸東南亞 最小只有2歲
伊斯蘭國如何崛起?一切要從伊拉克內戰危機談起...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