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陸客離島專案可遊台 14萬名額沒人用

2016/3/26 14:58(3/26 16:0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葦庭台北26日電)陸客離島專案名額去年從500人調升至1000人;不過,才沒幾月光景,離島專案配額就過剩,截至昨天為止,已累積14萬名額未使用。

觀光局去年2月起實施陸客離島專案,初期每天有500個名額,陸客只要在澎湖、金門、馬祖3個離島住宿1晚,就可來台觀光,還不受一般團每日5000人限制,去年7、8月更是傳出配額不夠用,配額已倍增至每天1000人。

不過,隨著離島觀光進入淡季,原本搶翻天的離島配額出現供過於求的狀況,根據移民署統計,截至昨天為止,未使用的離島配額已累積到14萬6000多人。

細看公布的各離島申請狀況,昨天金門送件數約102人、澎湖和馬祖則是掛蛋,距離每日1000名配額,僅用了10分之1。

觀光局業務組組長賴炳榮表示,冬季是離島觀光淡季,賴炳榮說,去年啟動的離島陸客專案啟動後,緊接而來就是澎湖花火節、藍眼淚旺季,加上去年澎湖還有南京、青島定期包機,陸客赴離島需求較大。

不過,民航局已經證實,澎湖南京、青島的定期包機已經在今年2月停飛,目前也尚未有航空公司提出新的申請,連帶影響陸客赴離島意願。

至於日前有業者高喊3月20日後陸客會大減,根據觀光局統計,來台陸客團仍需要排隊,光是24日就有2萬多名陸客申請入台證,25日申請人數也有近1萬3000多人,本島觀光未受衝擊。

觀光局馬祖風景管理處長王忠銘指出,雖然陸客離島專案配額從帳面上看來剩很多,但馬祖陸客數卻明顯增加,像是馬祖為刺激淡季觀光推出的馬祖生態旅遊獎助活動,就有上萬陸客報名,2月底獎助名額就用光光。

他補充,去年離島專案啟動後,許多陸客團都赴馬祖再到台灣,今年反倒是先玩台灣,再到馬祖,最後又再回台灣搭機離開,而他也預估,今年赴馬祖的陸客可突破2萬人次。1050326

※你可能還想看:
商業周刊》連茶葉蛋也滯銷 台觀光沒陸客不行?
陸客來台限縮 觀光局:傳聞屬實性高
2015台灣十大爆紅景點 你還記得多少?
台灣5個人擠人地雷旅遊景點 外媒告訴你
七星潭撿石留念 陸客寄回3顆石頭認錯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