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CNN:台灣就太平島提出足夠理據

2016/3/26 07:50(3/26 08:0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廖漢原華盛頓25日專電)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網站今天圖文並茂報導,記者前往太平島實地採訪的第一手資訊,報導指出,台灣已就對太平島的論述,提出了足夠的理據。

CNN記者到訪太平島後,25日於網站圖文並茂報導島上實境與現狀。報導指出,台灣方面強調,已持續擁有這個位於蔚藍海上,如郵票般大小的太平島超過60年,直到這個星期,官方才邀請記者探訪,見證第一手資訊。

報導寫到,太平島上有長度約1360公尺的跑道,兩側有棕櫚樹和白色沙灘。每年有高達5兆美元的貿易量經過南海,在各方競逐南沙海域情勢升高之際,媒體親臨見證,台灣已就自己對太平島的論述,提出了足夠的理據。

CNN首張照片報導,由C-130運輸機上空拍的照片顯示,屬於南沙群島的太平島在湛藍的海上看來渺小,但南沙是多國宣聲擁有主權的競爭焦點。

第2張照片可見到,媒體運輸機降落後,持步槍的海巡人員在旁戒備,總統馬英九希望太平島成為和平與急難救援的島嶼。

第3張照片為島上的對空防砲陣地,太平島面積為0.51平方公里,島上人員早在10多年前已由陸戰隊轉移至海巡編制。

第4張照片可看到島上栽種的翠綠絲瓜,記者在太平島期間,島上人員向媒體介紹島上的可飲用自然水井、植栽與飼養的家禽牲口。

CNN影像報導還介紹島上的郵局、燈塔和太陽能發電路燈照明設施。

菲律賓在海牙國際法院提出的南海仲裁案,可能於5至6月間有結論,結果可能牽涉到太平島的島嶼地位,台灣因國際地位因素無法以觀察員身分出庭說明,但台方堅信,太平島為島嶼,主權屬中華民國。

CNN報導寫到,台灣對太平島的事實提出了足夠的理據。1050326

※你可能還想看:
外媒登太平島 美媒:台灣形塑主權論述
受邀登太平島採訪 有外媒認同:這裡機能完整,本來就是島
菲律賓主張太平島是礁不是島 馬總統批荒謬不誠實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