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北海道新幹線通車 東京到函館4小時

2016/3/26 10:47(3/26 11:0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26日電)日本北海道新幹線今天舉行通車典禮,吸引大批民眾擠爆北海道新函館北斗車站,這段從本州島北邊的新青森站,經過與在來線共用區間的青函海底隧道,最後抵達位於北海道南方的新函館北斗站,長度只有短短149公里,卻花了半個世紀,讓日本新幹線可直接從南方的九州島,一路連接到北方的北海道。

北海道新幹線開通後,從東京站到新函館北斗站,每天往返10個班次,單程只要花4小時2分。

跟目前來往東京函館的國內線飛機相比,飛機單程約1小時20分到1小時30分,票價從2萬7100日圓到3萬5200日圓不等;新幹線單程約4小時2分,費用為2萬2690日圓。

開往東京站的第一班列車,上午6時30分過後正式從新函館北斗站開出。新函館北斗站今天出了大太陽,僅管氣溫仍在零下2度左右,仍吸引上百民眾到現場觀看首班車。

日本媒體報導,當首班車往南穿過跨越津輕海峽的青函隧道,在窗邊迎來青森的風景後,乘客紛紛鼓掌,祝賀將北海道與本州島連結起來的新幹線列車。

而第一班從新青森站北上開往新函館北斗站的新幹線列車,也在上午7時15分左右通過青函隧道,進入北海道大地,並在月台上大批民眾的歡迎下,於上午7時38分抵達新函館北斗站。105032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