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敘利亞收復巴邁拉 將趁勝追擊伊斯蘭國

2016/3/28 01:48(3/28 08:1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敘利亞巴邁拉27日綜合外電報導)敘利亞部隊今天由伊斯蘭國(IS)手中收復古城巴邁拉,誓言要趁勝追擊,進攻聖戰士的其他根據地。軍方宣稱,這場具重要戰略與象徵意義的勝利意味伊斯蘭國開始崩潰。

伊斯蘭國去年5月占領巴邁拉(Palmyra)後,大肆破壞當地貴重的歷史文物,引發全球公憤。不過,敘利亞古蹟部門主管今天表示,巴邁拉無價古文物的情況比外界所擔心的好很多。

敘利亞總統阿塞德(Bashar al-Assad)讚揚政府軍贏得的這場勝利是「重要成就」,他的主要靠山俄羅斯總統蒲亭(Vladimir Putin)也致電道賀。

阿塞德痛批在敘利亞和伊拉克境內打擊伊斯蘭國的國際聯軍,表示政府軍的勝利顯示,「美國為首由超過60個國家組成的聯軍並未認真打擊恐怖主義」。

俄羅斯新聞社(RIA Novosti)報導,克里姆林宮發言人培斯科夫(Dmitry Peskov)表示,蒲亭除了向阿塞德道賀,也承諾說:「儘管俄羅斯部隊主力已撤離敘利亞,俄國軍方仍將協助敘利亞當局打擊恐怖主義,掃除當地的恐怖組織。」

分析家指出,對阿塞德而言,收復這座綠州城市是具有戰略與象徵意義的勝利,因為如此一來將可控制一路延伸到伊拉克邊境的周圍沙漠地帶。

軍方透過國營媒體發布聲明說,政府軍已經完全掌控巴邁拉市,而「巴邁拉將是在各地擴大打擊伊斯蘭國軍事行動的中央基地,主要是代爾祖爾(Deir Ezzor)和拉卡(Raqa)兩個地區」。

伊斯蘭國戰士已撤出巴邁拉,退回到蘇赫奈(Sukhnah)、拉卡與東部的代爾祖爾。

法新社記者進入巴邁拉後,見到遭聖戰士摧毀的歷史古蹟只剩斷垣殘壁,例如著名的貝爾神廟(Temple of Bel),但這個古城大致完好。

據他所見,附近巴邁拉新城的住宅區幾乎空無一人,而且受損非常嚴重。

政府軍戰士在遍布瓦礫的街道中間踢足球,慶祝擊敗伊斯蘭國聖戰士。

敘利亞人權瞭望台組織(Syrian Observatory for Human Rights)表示,在這場巴邁拉爭奪戰中,至少有400伊斯蘭國戰士喪命,政府軍方面也有188名官兵和民兵喪生。

這個組織的負責人阿布杜拉曼(Rami Abdel Rahman)說,這是伊斯蘭國成立以來,在單一戰役中折損戰力最多的一次。

伊斯蘭國連連在西方發動恐怖攻擊,包括上週比利時首都布魯塞爾的連環爆炸案,但如今在自行宣告成立「哈里發國」的敘利亞和伊拉克地盤承受日增壓力,兩國政府的部隊都決心奪回失土。1050328

※你可能還想看:
這些世界文化遺址 遭伊斯蘭極端份子破壞
回顧布魯塞爾恐怖攻擊...比利時做錯什麼,錯失逮捕IS成員良機?
伊斯蘭國陰影籠罩全球 歐巴馬反恐策略挨轟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