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國安局:掌握台灣8人有伊斯蘭國傾向

2016/3/28 15:05(3/28 17:2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呂欣憓台北28日電) 國安局局長楊國強今天表示,國安單位掌握台灣有伊斯蘭國傾向的可疑對象有8人,因為這些人曾在伊斯蘭國組織網站上留下資料。

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上午邀國安局、法務部調查局與外交部等單位報告「從比利時恐攻事件看外籍人士滲透我國境內從事恐怖活動之防範及因應作為」。

楊國強在面對中國國民黨籍立法委員呂玉玲質詢時指出,根據相關單位的掌握,台灣有8人列為可疑對象,因為這些人曾在伊斯蘭國組織網站上留下資料。

呂玉玲要求國安局說明,台灣在面對恐怖攻擊的可能性,以1至10分而言,究竟是幾分?可能性高不高?

楊國強說,對國安局而言,不是100分就是零分,任何事情都要以100分來準備,但只要是發生一件恐攻事件,那就是零分了。

民主進步黨籍立委邱志偉要楊國強評分台灣的反恐能力,楊國強表示差強人意,並表示要努力,才永遠會有進步的空間。1050328

台灣人入伊斯蘭國不違法 國安局將提立法

(中央社記者呂欣憓台北28日電)比利時發生恐怖攻擊引起關注,法務部調查局今天在立法院表示,如果台灣人要加入伊斯蘭國,目前無法可管;國家安全局說,曾要立法但沒完成,這會期會提出立法。

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邀國安局、調查局與外交部等單位報告「從比利時恐攻事件看外籍人士滲透我國境內從事恐怖活動之防範及因應作為」。

中國國民黨籍立法委員江啟臣質詢時表示,目前有沒有台灣人加入伊斯蘭國或其他回教激進團體?調查局副局長李長明表示,目前清查範圍是沒有。

江啟臣追問,如果台灣人加入伊斯蘭國是否違法?李長明說,目前為止沒違法;是否無法阻止台灣人加入伊斯蘭國?李長明表示,「目前是這樣」。

國安局長楊國強表示,沒有法律工具,要立法,但上會期沒完成;江啟臣說,台灣人加入伊斯蘭國不違法,相關單位要怎麼防範?如果有人在網路發表支持伊斯蘭國言論,可說是言論自由不違法,希望相關單位趕快提修法。

江啟臣詢問楊國強這會期要不要做?楊國強表示,「要」,權責機關一定會做。

印尼海外勞工安置暨保護局長瓦希德日前表示,包括台灣在內若干亞太民主國家的印尼移工易成為伊斯蘭國吸收目標,發現韓國有2名印尼移工參加伊斯蘭國,在香港和台灣,也有一些印尼移工在身上配戴伊斯蘭國象徵裝飾物;江啟臣表示,伊斯蘭國識別標誌是什麼?否則瓦希德講這段話沒意義。

楊國強說,不具體知道伊斯蘭國標誌是什麼,已列為情報蒐集要項之一,目前正在透過情報系統蒐集中。1050328

※你可能還想看:
台灣太民主 印尼:印尼移工易被伊斯蘭國吸收
前美陸軍特種部隊指揮官余靖預測 台灣難逃IS影響
歐洲青年為何願意成為伊斯蘭國的「聖戰士」?
伊斯蘭國如何崛起?一切要從伊拉克內戰危機談起...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