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羅瑩雪參訪 陸最高檢:盼繼續互訪

2016/3/28 23:18(3/28 23:3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邱國強北京28日電)法務部長羅瑩雪下午在北京與大陸最高人民檢察院檢察長曹建明會面。她表示,希望兩岸檢方在共同打擊犯罪協議架構下加強交流;曹建明則說,希望兩岸司法界繼續保持互訪和會晤。

隸屬大陸最高人民檢察院的「正義網」今晚公布羅瑩雪一行人參訪大陸最高人民檢察院的訊息,提到上述內容。

羅瑩雪今早率領法務部相關主管搭機前往北京參訪,之後並將轉往上海與台商座談,且將在北京、上海各發表一場演講,預定4月1日返台。但一行人十分低調,不願對媒體透露行程細節,直到正義網公布上述訊息後,外界才得知參訪內容。

根據公布內容,羅瑩雪積極評價兩岸共同打擊犯罪及司法互助協議執行7年來取得的積極成就。希望兩岸司法界倍加珍惜良好的合作交往局面,在深化互信基礎上繼續合作,讓這一協議的執行成果更惠及兩岸社會和民眾。

曹建明則說,這一協議實施7年來,兩岸主管部門在打擊電信詐騙、毒品、傳銷等跨境犯罪及司法互助等方面取得重要成果,「有力維護了兩岸社會穩定和民眾權益」。

他表示,希望兩岸司法界繼續保持互訪和會晤,共同商討解決這一協議執行過程中雙方所關切的問題,積極探索贓物追繳、被害人救助補償、遠端影像取證、聯合辦案等司法互助新模式,形成打擊跨境犯罪的合力。105032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