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Open Book翻書考試 北市12學校試辦

2016/3/29 17:53(3/29 19:3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顧荃台北29日電)台北市教育局在12所學校試辦Open Book考試,今天上午首先在五常國中的數學段考實施,有30分的題目可翻書作答,還有1題直接提示「請翻閱課本第16頁」,讓學生覺得相當新鮮。

教育局表示,希望透過改變學生評量方法,帶動突破傳統教學方式,因此104學年度第2學期推動「Open Book評量型態實驗方案」,選定7所國中、4所國小和1所高中等12所學校,在國語文、數學、英語、自然和社會等科目試辦翻書考試。

今天上午五常國中七年級學生的數學段考率先實施,有30分的題目可翻書作答,學生作答時可翻閱參考課本與習作,以及自己寫在課本上的筆記,但其他參考書、講義與筆記,不可以攜入考場。

許多學生為把握翻書考的基本分,事前認真準備,在課本空白處寫了許多重點跟筆記。

五常國中學生齊家榕說,有課本在手上,考試時比較不緊張,有些題目還會提示可以看課本第幾頁,他喜歡翻書考,壓力不像一般考試那麼大。

齊家榕表示,以前準備數學考試就是一直寫評量、題目,現在則是把課本先看熟,用課本的概念跟例題去做準備,平常上課也會在課本上多做筆記,考前才不會那麼累。

他認為,翻書考的題目,比一般考試難,因為可以在課本上找到答案。30分的比例還不錯,因為考試還是有部分要看自己的實力。

教育局表示,後續的其他學科及試辦學校,也將跟進施行,例如明道國小實施英語領域,將請同學看漫畫造句,學生可翻看課本單字、例句作答,最後還需唸出自己造的句子,才算完成寫作與口說考試。

教育局說,各校完成Open Book考試後,將問卷調查教師與學生的意見。希望藉由改變評量型態與命題方式,以評量引導教學,落實「以學習者為中心」,激發學生的學習興趣和信心。105032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