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蔡英文致內湖被害女童母親公開信

2016/3/29 16:44(3/29 17:5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29日電)總統當選人蔡英文今天在臉書致函內湖女童命案母親王女士,她說,心情很悲傷,「您的呼籲,我都聽見了」;社會出了問題受了傷,憤怒之後該做什麼,她已有答案;會用盡全力把洞補起來。

4歲女童無辜慘死,震驚社會。蔡英文下午在臉書公開「給王女士的一封信」,全文如下:

敬愛的王女士

昨晚,在電視機前,看見您的堅強,您的勇氣。在這樣悲傷的時刻,您有條不紊地說出自己的想法,並且要大家記得,社會依然有善良美好的一面時,我相信,很多人都紅了眼眶。

我的心情很悲傷。不過,我知道,此時此刻,任何人說自己感同身受,都無法安慰您。因為這種事,除非親身經歷,否則很難體會那種悲傷有多深。

今天,每一個送孩子上學的爸媽,都緊緊牽著孩子的手,彷彿每放開一秒鐘,孩子就會陷入巨大的危機當中。我感到不捨,更感到責任。

您的呼籲,我都聽見了。我們的社會出了問題,我們的社會也受了傷。我不會只有心痛與不捨,我也不會只有憤怒。憤怒之後該做什麼,我已經有我的答案。

我們的社會安全網,有很多破洞。我的責任,就是讓每一個可能掉出這張網外的邊緣人,都可以被這張網接住,接受公平的教育,擁有穩定的工作,過著正常的生活。

我會用盡全力,把這些洞補起來,並且,在反毒,兒少安全,警力,心理健康和精神醫療這些面向上加倍努力。這是我會去幫您,以及幫所有臺灣家庭完成的艱鉅任務。

冒昧寫這封信給您,希望不會產生您的困擾。我知道您不想被打擾,所以我暫時不會去拜訪您。這封信,您也不用回覆我,專心把家裡的事情照料好。有任何需要,我們都會在您身邊。

這世界有很多不完美,但在不完美當中,依然保持著對善與美的信念,就是人性當中最光輝的一面。您做到了,其他的事,就讓我們替您達成。

敬祝 平安 蔡英文1050329

內湖女童命案 蔡英文至現場獻花和卡片

(中央社記者呂欣憓台北29日電)台北內湖發生小女童遭砍殺案,總統當選人蔡英文今天下午到事發地點獻花和卡片。蔡英文說,社會安全網有做不足或破洞的地方,都要強化或補起來,政府要負擔最大責任。

蔡英文下午臨時增加行程到事發地點獻花、兔子玩偶和小卡片,她接受訪問時表示,她是來表達哀悼不捨心情,這件事對台灣社會是很大震撼,全台灣的人現在心裡都感到不捨,同時感到不安。

蔡英文說:「這是我們下決心的時候」她說,整個國家社會安全網有做不足或破洞的地方,都要強化或補起來;經濟困難時,對經濟困難的人照顧是否不足,對生理精神上有困難的人,是不是有一個妥善處理,甚至毒品氾濫問題,犯罪偵防上的問題,警力部署問題,都要一一檢討。

蔡英文說,住在台灣的人都有權利不要生活在恐懼中,希望讓家長不要擔心,讓小孩可以安全成長,這是大家要共同做的事情,政府要負擔最大責任。

媒體詢問她難過嗎?蔡英文表示「當然是非常難過」。

在蔡英文寫給小女童的卡片上寫著:「小燈泡,阿姨不會讓妳白白犧牲,這個社會破了很多洞,我會用盡全力來把他們都補起來。」1050329

※你可能還想看:
面對內湖殺童案 律師呂秋遠籲做十件事
員警捷運站遭砍 嫌供稱:討厭警察
情緒大腦的祕密檔案》創傷後壓力症候群 常有不正常的海馬迴失能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