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環保署長下午提辭職 為德翔台北案負責【更新】

2016/3/30 10:36(3/30 11:3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余曉涵台北30日電)各黨立委質疑環保署在處理德翔台北貨輪時,處理不當導致海洋污染。環保署長魏國彥則回應,會辭職以示負責。

立法院衛環委員會今天邀請環保署報告並備質詢,各黨立委都關心「德翔台北」的處理狀況,包含國民黨立委蔣萬安、民進黨立委劉建國等人。

劉建國表示,3月17日時就已經提醒環保署「德翔台北」的事件不要成為2001年的阿瑪斯事件翻版,當時魏國彥強調應變機制的SOP都比當時完整,會處理好,否則就下台,但目前卻處理失當,導致海洋污染。

環保署長魏國彥則表示,當時情況的確比較樂觀,但無法順利完成相關處置,是和組織改造有關,因為環保署沒有半隻船可以處理,需要有「海洋事務委員會」一起處理。否則不管是誰當署長,都沒有能力可以處理。

魏國彥強調下午就會提出辭呈以示負責,這個是責任政治。至於是否會接受慰留,魏國彥僅表示這是假設性問題。1050330

環保署長下午提辭呈 張善政:一定慰留

(中央社記者戴雅真台北30日電)行政院長張善政今天表示,尚未收到環保署長魏國彥的辭呈。魏國彥在處理「德翔台北輪」擱淺事件表現稱職。如果收到辭呈,一定慰留。

民主進步黨籍立法委員劉建國上午在立法院衛環委員會質詢魏國彥有關「德翔台北」事件,懷疑環保署處理失當,導致成為2001年阿瑪斯貨輪擱淺事件的翻版,是否要像之前在立法院說的負起責任。

魏國彥說,這次處理遇到許多問題,未來應該要組織改造才能解決,他下午就會提辭呈以示負責。1050330

※你可能還想看:
孫立群高分貝反駁 處理德翔輪油污未慢
德翔輪油污案 估計影響生態至少2年
德翔輪船油汙外洩 燃油黏著度高難清理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