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器官移植大突破 豬心可望植入人體

2016/4/6 14:55(4/6 15:1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巴黎5日綜合外電報導)研究人員今天公開跨物種器官移植重大進展,日後心臟病患者或許可靠著豬心得到重生。

法新社報導,美國與德國科學家指出,他們成功讓移植的豬心在人類靈長類近親狒狒身上跳動,時間長達破紀錄的2.5年。

他們的方法結合基因改良及標靶免疫抑制藥物。

美國國家心肺血液學會的研究共同作者莫修丁(Muhammad Mohiuddin)表示:「這非常重要,因為我們距離把這些器官用在人類身上又更進一步。」

他透過電郵告訴記者:「可供移植的人類器官短缺,而異種生物器官移植,也就是不同物種間的器官移植,每年有機會挽救數千人。」

在5隻狒狒的實驗中,這些豬心存活多達945天,打破先前同一群研究人員保持的紀錄。

這些心臟病並未取代狒狒的心臟,而是透過腹部兩條大動脈與循環系統相連。

移植的心臟如同正常的心臟般跳動,但狒狒本身的心臟持續送血的功能,這在研究器官排斥中是已知方法。

移植器官往往因患者本身的免疫系統視其為外來物、有威脅性而進一步排斥。

這項試驗中,捐贈器官來自基改豬隻,對免疫反應有高耐受度,基本上讓患者自然的免疫系統對它們視而不見。

科學家也對豬隻增加1項人類基因的特徵,協助預防血管栓塞。

他們並給予接受移植的狒狒抑制免疫反應藥物。

莫修丁說,下個大型試驗將會是完整移植豬心到狒狒身上,豬心「在可預見的未來」可能移植到人類體內。

研究刊登在「自然通訊」(Nature Communications)線上期刊。(譯者:中央社林仟懿)1050406

※你可能還想看:
科學研究大突破 人工皮也能具備毛囊和汗腺
宣稱換猴腦成功 義大利外科醫師:換人腦不是夢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0